全部

抗疫一线日记丨邢乃娇:要与时间赛跑 履行好使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0 10:2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0日讯 邢乃娇是山东省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青岛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2月9日当天的班次是凌晨2:00到早上8:00。1与27日,在得知第二天就要出征湖北的消息后,她就把自己的一头长发剪掉了。2月9日,她第一次进隔离病房,下班后她用日记的方式记录了让她永生难忘的这个第一次。

2月9日

晴 邢乃娇

下班了。走出病房楼,发现外面艳阳高照。

今天凌晨,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我第一次进隔离病房。我们组我们医院的几个小组成员一起值班,有他们的陪伴,我很轻松。穿防护服时,心中默念顺序,注意事项,准备工作按部就班;仔细交接班,巡视病人,核对医嘱,治疗,消毒,清洁……患者都安好,入睡中。

坐下来整理明日的治疗,小伙伴们组装新领回的指端脉氧仪。调皮的小伙伴说着邢老师,你检测一下机器,我戴着双层手套的食指被征用了。“血氧98%,心率100。”心里咯噔了一下,这么快?短暂的休息后,心率降至75。我是健康的,继续战斗……

虽然我们身处最危险的疫情中,但我们内心坚定。因为我们是优秀的呼吸人——具备扎实的功底,有祖国强有力的物资保障,有坚强的后盾,我们要与时间赛跑,履行好呼吸人的使命,担当好呼吸人的责任!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