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振华路社区“娘子军”坚守防疫一线 成为最美风景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0 09:2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9日讯  来势汹汹的疫情,让本该欢度祥和佳节的大家谈“疫”色变。在所有人都在家里庆祝团圆佳节之时,青岛市李沧区振华路社区的一群“娘子军”却坚守岗位、逆行而上,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火力全开”,展现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坚定地守护着社区一方人。

2月8日是家家团聚的元宵节,晚上9点刚过,振华路社区居委会内依然灯火通明。“咱开放式小区的‘大门’守不住,不仅社区的防疫努力会白费,还会影响到整个街道、甚至李沧区的安全。所以从明天开始,原先的18个出入口会重新整合成5个,明天咱们既要做好卡口整合工作,还要给居民们分发出入证,任务艰巨。”由车文洁、原萍、臧君峰、王云秀等两委成员组成的社区防疫小团队正讨论着开放楼院的防疫管理措施。振华路社区地处老沧口片区振华路街道,道路开放,楼院老旧,流动人口多,物业管理缺失,错综复杂的情况给社区管控增添了很大难度。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振华路社区党委因地制宜,联防联控,多措并举,坚持24小时不间断管理的基础上控制卡口数量,严格把好社区防控“第一关”。

“我们社区情况复杂,不能掉以轻心,从腊月二十七开始,我们社区干部及工作人员都第一时间全速复岗了。巧的是,我们社区基本都是女同志,大家都克服了各种困难,不怕苦、不喊累,无论是消杀工作还是日常值守都没有怨言,让我很感动!”社区党委副书记原萍介绍道。

“街道给咱们送元宵了,祝大家元宵节快乐!”随着街道办事处的暖心举动,一颗颗圆润的元宵送到了大家手里,既温暖着“女汉子”们的胃,也温暖着大家的心。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车文洁的眼眶有些发红,原来这天不仅是元宵节,还是她丈夫的生日。“疫情一开始妈妈和您就去一线了,你们从来没有像这样‘消失’过,我想你们了”车文洁看着女儿写给自己丈夫的生日贺信,难掩泪水,百感交集。“丈夫在公安系统工作,一直在一线值守,回不了家。我们两口子都忙,只能让面临中考的女儿只能住到老人家里。今天在社区跟姊妹们过了一个特殊的元宵节,感谢家人的理解,等疫情结束,一定补偿和陪伴!”车文洁动容不已。

“我们社区的女同志,个个是好样的!原萍同志家中老母亲身体不好,她也没有时间回家看顾;臧君峰同志不仅自己奋战在防疫一线,还默默捐出3000元善款用于疫情防控;王云秀同志放弃了与外地上大学归来的孩子团聚的机会,天天靠在防疫点上......”车文洁说道。其实社区还有许许多多的阿姨们大姐们,她们作为社区志愿者,源源不断地传递着温暖,成为振华路社区流动的风景线。 

300多张宣传纸张贴完毕、60多条横幅悬挂完毕、2000张一封信发放完毕、近3000户常驻居民摸排完毕......这一个个数字的背后,是撑起社区“防疫战”的半边天的女同志们加班加点的结果,也正是这一个个数字,让辖区7000多名居民吃了“定心丸”,坚定了阻击疫情的信心。

“没啥说的,尽全力做好防控,让居民少一分担忧,多一分安全!”车文洁说道。她们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是妈妈、是女儿、是妻子,更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勇敢的人,是守护家园的巾帼战士。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