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报插画、剪纸作品……青岛李沧居民创作文艺作品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5 18:1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5日讯  为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青岛市李沧区九水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广大居民还用各类艺术作品表达对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的支持。

71岁的杨彩花老人是闻名街道的“剪纸达人”,利用在家时间自发创作了《武汉加油》剪纸作品,还有《同舟共济战“疫情”》系列窗花作品,不少“粉丝”微信向杨阿姨要这些剪纸“样子”,在家自学起来。

苏家社区大学生亓浩然,为了支持一线医务人员,特意创作了海报插画,送给疫情防控的坚守者们。

九水东路社区的郑庄吕剧团团长吕世山在家里和队友们研究疫情防控的宣传作品。“孩子教我用微信视频,在家和老姊妹商量,编个吕剧作品,不仅是宣传,也让我们这些老年人在家里不寂寞。”

为了让中小学生假期更有意义,一些社区安排了微信广播体操规范、防控疫情手抄报比赛、每日朗读打卡、英语故事比拼等活动,还开展“我家的病毒防控故事”活动征集。  面对活力十足的孩子们,社区还发出了“全家动员 亲子活动”倡议,铜鼓小手拉大手,带动更多“宅”家庭健康享受在家的“闲时光”。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通讯员 许梦婷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