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编发企业复工防疫“口诀” 青岛市李沧区楼山街道多措并举应对企业复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5 17:3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5日讯 随着企业复工时间的临近和春运客流返程高峰到来,针对辖区内企业多、外来人员多的现实情况,青岛市李沧区楼山街道提前谋划、精准施策,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印发《致企业的一封信》和《企业疫情防控明白纸》,编发复工企业防疫工作“口诀”,做好特殊时期的宣传和引导,为企业防疫提供规范性模板,努力实现疫情可防可控的目标。

企业防疫工作“口诀”是“一预案二台帐,三问必测常消杀”。

“一预案”:企业要制定防控预案,成立企业内部疫情防控专职队伍,提前做好值班安排;复工前企业厂区范围必须进行消毒、杀菌处理,确保职工防护安全;对春节期间到过湖北省或接触过重点疫区的员工暂缓上岗。

“二台帐”:建立《企业复工人员登记表》和《企业出入人员登记表》,认真梳理排查,做好备案登记。

“三问”:规范对所有进出人员的检查登记,不仅限于简单问询或者单单检测体温,而是要问询进入人员是否进入过疫区;问询是否接触过重疫区来人;问询是否接触过发热病人。

“必测”:所有进入厂区人员必须查验身份证(或驾驶证),测量体温。

“常消杀”:做好职工自我防护(安保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办公区域必须佩戴口罩)和做好企业内部公共区域消杀(每日二次对公共区域如门厅、电梯、楼梯、卫生间、食堂等做好消毒和记录工作,废弃口罩必须放入专用垃圾桶内)。

目前,楼山街道已印发《致企业的一封信》和《企业疫情防控明白纸》,并发至各社区、工业园区、物流园区,在主要路口处张贴,调集各方力量扩大知晓度,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前后的各项防疫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通讯员 许梦婷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