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迎战疫情 青岛联通真情坚守保畅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5 16:1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5日讯 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青岛联通作为通信企业使命在肩,自春节前开始,全力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应急指挥调度和一线应急处置,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光和热。截至2月4日,青岛联通共计发送公益短信3150万条,完成应急固话装机近300部,紧急安装宽带及专线电路9条,为各地防疫指挥部紧急移机70余部,对卫计委、医院等医疗机构,12345市政热线、电子政务办等政府部门和新闻媒体的663条数字电路和宽带专线进行重点保障,确保信息通信安全畅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冲在一线的通信人也是这个春节最美的“逆行者”。大年初一,青岛联通加班加点为青岛市立医院奔赴武汉驰援的医护人员开通10部应急手机5G号码。当晚8点的城阳防疫指挥部,青岛联通工作人员仅用2小时就完成了资源规划和设备开通,紧急安装了8部应急电话。

在高新区华贯路珊瑚湾小区,青岛联通仅用40分钟迅速抢通一个OLT基站,确保小区周边网络信号畅通。西海岸新区隐珠办事处防控办公室,在有线网络施工困难的情况下,发挥联通宽带双千兆网络优势,通过最先进的5g技术,助其实现重点防疫点无线视频监控与现有西海岸综合治理指挥平台的顺利传输。

还有莱西退休老党员李杰,志愿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每天早上不到7点就上岗,一直到晚上6点,退休不褪色,在战“疫”一线发挥余热……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青岛联通全力支撑对各级政府、疫情相关部门、重点医疗机构通信需求的重点保障,对一些防控相关行业临时提速、扩容等需求,直接采用应急方式特事特办。同时,发挥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优势开展云服务免费助企活动,提供掌沃会议、空中课堂、钉钉云平台服务、集群对讲、AI智能客服、移动OA等多种信息化服务,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实际困难和学校停课不停学的需求,助力政府企业打赢新冠防控攻坚战“疫”。

疫情隔离你我,真情永远联通。疫情防控期间,联通营业窗口更加以百倍的用心服务市民,一方面引导广大用户使用手机营业厅服及网上营业厅,“联通新春不打烊 足不出户办业务”,营业厅内更是做到每日勤消毒,进厅用户测温、身份登记一样也不少,让用户不管在何时何地,只要走进“沃”的家,保您安全又放心。

在全社会倡导市民居家阻击病毒的这个春节,各类通信故障和问题反馈的热线接听尤其繁忙,青岛联通客服工作人员紧急待命,坚守在一线岗位为市民解决问题。有的员工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家人还在重病住院;有的员工丈夫奋战在医院抗疫一线家中老人需要照顾,在这种情况下,听闻需要到岗,她们仍然第一时间报名,而且每天加班到深夜,为了做好防护,原本乘坐20分钟公交车改为50分钟步行。舍小家,顾大家,非常时期的联通热线尤为温暖,让原本因疫情隔离的你我彼此联通。

 

闪电新闻记者 马秀明  通讯员 屈郁颖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