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好消息!青岛又有两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4 16:1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4日讯  继1月29日山东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出院后,又传来好消息!经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相关医务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2月4日15时48分,青岛又有2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至此,青岛已累计有3名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据介绍,2月4日下午出院的一位是青岛市24岁男性患者,黄岛人。1月10日到武汉出差,1月11日返回工作地即墨,1月21日开始发热伴呼吸道症状,1月22日返回黄岛,1月23日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医院专家会诊为疑似病例。经青岛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阳性,1月24日专家组评估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在医院实行隔离治疗。

另一名患者为青岛市李沧区41岁男性患者,1月13日赴武汉,1月14日返青,1月16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21日来到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就诊。

患者进入隔离病房后,医院专门成立了以孙运波副院长为组长的专家组,组建了医护骨干人员组成的治疗专班。18名医生和护士在隔离区认真细致诊治和照护患者,每天医务处组织相关专业的专家组会诊,及时了解患者情况,制定救治方案。

在专家组和隔离病房医护团队全力救治和精心护理下,两名患者病情持续改善,呼吸道症状好转,肺部影像学显尿病灶明显吸收,连续3天体温正常,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两人各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医院专家组评估,目前两人已经治愈,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后期医生将继续对患者随访,直到患者病情完全稳定。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张磊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