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市南区紧急划拨党费 购买物资酒精消毒液等用于疫情防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2 19:5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日讯 “我们向组织保证,一定让每一滴酒精和消毒液都发挥最大的效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青岛市市南区珠海路街道海口路社区金光都市名家小区片区党支部书记董彰接过社区党委发放的两瓶酒精和一瓶消毒液。这是珠海路街道海口路社区正在发放用下拨党费购买的疫情防控物资时的一幕。

2月1日,青岛市市南区从中央组织部和省、市委组织部下拨党费及区管党费中给每个街道党工委划拨了一批党费,用于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

接到通知当日,珠海路街道党工委将将这笔党费第一时间购买了酒精和消毒液,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时间紧、货源少,街道工作人员顾不上休息,多方联系,终于买到了紧缺的酒精、84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总计200桶800斤酒精、100桶380升84消毒液,私家车成了“小货车”,满载往返两次,才将物资全部运回街道。

第二天,街道采取专车运送和集中发放的形式,将物资分发给四个社区和辖区珠海路派出所、奥帆中心派出所,用于小区楼院、九小场所等消毒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街道社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公共场所定期消毒,消杀面积已达8.66万平方米,作为“疫”期易耗品,酒精和消毒液等防疫物品逐日递减,区人大代表、两新党支部书记、社区居民等热心人士纷纷向街道社区捐赠,防疫物资依旧紧俏。从党费下拨,到分发完毕,珠海路街道的每一名党员干部始终将责任和担当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在脚下,在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从接到通知到购买物资,再到分发完毕,短短半天时间,践行的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先锋行动”彰显着着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