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城阳:特殊的“拜年红包” 见证青汉两地人民一条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8 13:0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8日讯 “白萝卜2个、红萝卜2个、土豆4个、红薯4个、西红柿10个……”1月27日(大年初三)上午,城阳区夏庄街道马家台社区党支部书记高青业收到一条微信,上面罗列着十几样食材等生活物品。下午4时,社区的两名工作人员带着采购齐全的物品来到了社区一户居民家。稍显奇怪的是,两人只是将物品放到了大门外,敲了几下门后就离开了。几分钟后,屋主何先生打开门,把东西拿了进去。

这间屋子里住着何先生和父母以及年幼的儿子,几天前他从武汉来到青岛,被告知不能出门,要暂时留在家中进行医学观察,从那时起,何先生一家的一应生活物品全是社区工作人员帮忙置办。

1月23日(腊月二十九)晚,城阳区夏庄街道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再次升级,街道办主要领导来到社区现场指导疫情防控,社区“两委”成员和工作人员齐上阵,对社区内人员进行一一排查。

“何先生一家是武汉人。他的孩子在社区附近的一所特殊学校就读,平时有爷爷奶奶照顾。疫情发生后,学校反复劝说老两口不要回武汉,何先生就从武汉赶过来团聚。像他一样,吴先生也是从武汉赶回来与老人和妻儿团聚的,这家人也租住在我们社区。”马家台社区居委会主任黄进贤说,经过仔细排查,社区发现了这两户的情况,立即进行了防控处置。

“这两户人家都非常支持我们的工作。被告知不能出门后,都自觉紧闭大门不出。我们要求他们每天都要拍摄全家的视频,他们也及时拍摄,体温更是按时上报。”高青业告诉记者,社区安排了专人负责这两户人家的生活保障,米、面、粮、油、菜、肉、鱼……这两户人家在日常生活上有什么需要,社区就立即安排工作人员送上门,坚持不收他们一分钱。

“一定多喝水,多通风”“老人需要什么药品不?”“孩子想吃点什么?”在工作人员与两户人家的微信交流中,看不到硬邦邦的监控,有的只是温暖的支持,而两户人家回馈的,也是一个个抱拳、点赞的表情,一声声真诚的感谢。

1月27日凌晨,高青业收到了何先生发来的200元微信红包,并留下一句“谢谢您们,钱不够我再补。”

“这钱,马家台人不会收!青汉两地人民一条心,没有过不去的坎。”高青业说。

闪电新闻记者 马秀明 张磊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