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方便啦!李沧1376处道路名牌有了"身份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0-01-22 09:16:01

青岛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 朱颖)记者21日下午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李沧区建立的“互联网+设施”智慧管理模式,目前已对辖区道路路名牌增设“身份证”1376处。

李沧区开发了设施养护数字化信息管理系统,在全区所有道路路名牌上增设标示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的铭牌,市民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进行网上报修,并可通过系统平台了解养护单位派工、施工过程、完成维修等全部信息,为全民参与市政管理提供一个平台,实现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目前已对辖区道路路名牌增设“身份证”1376处。

由李沧区申报的《城市检查井养护开启施工工法》荣获青岛市优秀工法,获得三项市政管养工作中的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李沧区针对部分市政道路两侧门口多、路口多,破损严重问题,李沧区创新改进传统的维修方式,结合装配式混凝土施工工艺应用,利用拼装速度快、拼装完成后无需养护即可通行的快捷施工,有效提高了养护效率。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