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刷脸就能坐长途车!青岛这里启用人脸识别系统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作者:

2020-01-22 09:14:01

本报1月21日讯 坐长途车也能刷脸了。交运西海岸汽车总站6台智能“人脸识别”自助闸机启动上线,乘客凭居民身份证刷脸即可乘车。

blob.png

新上线的人脸识别闸机是集成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通过采集旅客面部信息并与身份证芯片里的照片快速、精准比对,自动完成对人、票、证的一致性查验。如果票证信息相符、人脸与证件照比对通过,不到1秒屏幕即会显示识别通过信息,闸机将自动放行。人脸识别闸机的落地启动,标志着西海岸汽车总站进入了全新“刷脸时代”,为全面建设智慧车站和实现无纸化乘车注入了新内涵。(记者 徐美中)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