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9秒| 惊心一小时!马虎爷爷下车“丢”了孙子 好司机相助孩子平安回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7 21:57:01

 

1月16日中午12点左右,一名老人急匆匆地赶到青岛交运温馨巴士株洲路路队631路调度室,说自己不小心把孙子落在了青岛631路公交车上,让工作人员帮忙寻找。

据老人介绍,他的孙子11点下课,他接到孙子后就一起乘坐631路公交车回家。他们只坐一站路,但是就是这短短的3分钟,下车时老人却把孩子“丢”在了公交车上。老人说,上车后他特意让孙子坐在自己前面,就怕把他忘了。下车前,他大声对孙子喊了一声“下车了!”,但是孙子戴着帽子,并没有听见,依旧坐在座位上。老人下车后想要回头拉孙子的手,却突然发现孙子并没有下车!当老人反应过来的时候,公交车已经开出去了。老人急忙想要打车跟上公交车,把孩子追回来,但是很不巧的是路上一部空车都没有,根本就追不上前面的公交车。孩子父亲在济南,老人赶忙给正在上班的孩子母亲打去了电话,让她帮忙联系631路路队,帮忙一起寻找孩子。

与此同时,631路公交车内的孩子并没有发现爷爷已经下车,直到10分钟后他回头和爷爷说话,才发现爷爷早已不见了踪影。孩子没有惊慌,到驾驶员李旭光旁边告诉他,爷爷不知道什么时候下了车,自己被“丢”在了公交车上。李旭光安慰孩子不要着急,跟着自己回到株洲路路队,自己会帮他寻找家人,并安排孩子坐在自己旁边的座位上,一直保持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避免他自己下车走丢,造成更多麻烦。

孩子母亲先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路队,说明情况后,株洲路路队长张振立即让工作人员帮忙寻找。由于老人记不清自己具体的上下车的站名,对寻找孩子造成了一定阻碍。路队工作人员兵分多路,一路人到已经回到终点站的每一部631路公交车上进行寻找,一路人通过智能调度系统提示驾驶员关注一下车内是否有符合特点的孩子,另一路人通过车载监控寻找孩子的下落。功夫不负有心人,路队工作人员魏小蕾通过车载实时监控,确定孩子就在李旭光的车上!老人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后,松了一口气。

一个小时后,李旭光驾车回到株洲路路队,张振陪伴老人在终点站翘首以盼。看到孩子平安无事,老人握着张振的手非常激动,不住地感谢:“如果不是你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孩子的爸爸在济南,妈妈也离得远赶不过来。这快过年了,我要是把孩子丢了,这个年可怎么过啊!”张振看着孩子找到家人,也松了一口气,提醒孩子以后出门一定要好好跟着爷爷,注意安全,过个平安年。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孙慧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