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剪窗花写福字喜联欢喜迎小年 市南邻里年味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0-01-17 11:53:01

1月17日是新春小年,怀着对新一年的美好憧憬和祝福,青岛市市南区湛山路、香港中路、八大关等多个街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年味活动,喜迎小年到来。“子年春到户,鼠岁喜临门”,剪窗花、写福字、共联欢……处处充满祥和年味!

剪出幸福味道 写下新春祝福

1月16日,一场极赋年味与传统工艺之美的“共建过大年”暨“幸福年味道·鼠岁贺小康”剪纸大赛于湛山街道热闹启幕。特邀而来的共建单位、驻街单位、社区居民代表们“老中青”三代人欢聚一堂,共同感受中国源远流长的剪纸艺术文化精髓。一张火红薄纸、一把锃亮剪刀,大家用剪纸这一非遗的形式表达对新春、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热热闹闹迎新年。

1月16日一大早,八大关街道福山路日间照料中心内欢声笑语、张灯结彩,文登路交警中队、温馨巴士集团和26中学学生欢聚一堂,一起书写新春祝福,将充满祝福的福字、春联送给管区共建单位。

花样面点人气旺 温情邻里共联欢

1月14日,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联合惠康老年公寓、香港路小学、基隆路小学,共同举办了“欢歌笑语泼浓墨福乐同享迎新春”惠民活动。一张张红红的福字、一副副带着墨香的春联,让大家感受到了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也带来了新春的温暖气息。

1月14日下午,江苏路街道龙江路社区活动室里欢声笑语一片。人们拼桌子、铺桌布、撒面粉、揉面团,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春花样面点制作”活动在这里喜庆开场。活动邀请青岛红叶谷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现场教大家制作花样馒头,活动吸引了管区居民面点爱好者和大学路咖啡街的若干商户近40人参加。

1月14日下午,金门路街道大尧社区举办了迎新春联欢会。社区居民代表、文艺队伍、共建单位代表等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辞旧迎新。大家自编自演10多个文艺节目,以舞蹈、小品、合唱、器乐演奏等给全场带来了喜庆欢快的气氛。 (记者 宋波鸿)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