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酒店行业从业者青岛论剑 下沉市场蕴含巨大商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9 16:4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9日讯 1月8日,“品牌重构 破局寒冬| 2020下沉市场生机大会”在青岛举办。在为期两天的议程中,5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酒店投资者,与业内大咖共聚一堂,从酒店业的不同维度共享真知灼见,解码中国下沉市场的未来趋势和商机所在。

众所周知,2019年资本市场依旧动荡,互联网大厂加快了“瘦身”的步伐,与此同时实体经济虽然仍在艰难的复苏中,但下沉市场的大放异彩让人们看到了曙光。

微信图片_20200109164413

 

大会现场,来自尚美生活的马英尧董事长带来题为“下沉市场 生机”的开场演讲。他表示,以他深耕下沉市场11年的经验看,未来的中国商业,下沉市场的潜力更大,机会也更多。而下沉市场的竞争格局将会集中体现在四个层面:“大众品牌高端化、本地品牌山寨化、服务业个体化、赚钱的生意垄断化。”

但他同时表示,下沉市场虽好,但其实生意并不好做,“下沉不是放卫星,唯有专注与专业,方可制胜”。他还透露,个体经营者如果投资下沉市场的实体产业,100万到400万区间的投资是较佳额度。

微信图片_20200109164418

2019年,加盟尚美生活旗下酒店品牌的业主,有人年均入住率达90%以上,有人一年揽收上百万净利润。如何在下沉市场把投资酒店做成门好生意?尚美生活集团CEO马博为现场嘉宾分享了其中的核心。

他指出四个关键:第一,客房规模要遵从“经济型30-60间,中档40-80间,高端60-120间”的黄金比例;第二,一定要高颜值设计;第三,坚持高性价比:同等体验,价格更美丽;第四,高科技应用将决定酒店经营效率的空间有多大。

为让与会嘉宾对下沉市场有更全面的认识,大会邀请到湃动影响力CEO沈帅波,从财经角度分享下沉市场的商业逻辑和潜在机遇。

他提到中国城镇化尚未结束,县域经济在大规模崛起,也扶持着国内“新隐形冠军”的出现,他们创造出了富可敌省的GDP贡献。文化、习俗、性格、气候、口味、习惯差异构成了区域市场,集中“优势资源、长期聚焦、形成壁垒”是餐饮、零售、服务业在下沉空间发展的核心方向。同时,小镇青年带来人口回流红利,他们拥有三大消费特征:高线趋同化、圈层精细化、娱乐极致化,区域生意想要成功,必须关注这群代表现在及未来消费主力的需求。

精彩的主题演讲之外,本次大会特别增加圆桌论坛,美团点评品质住宿部总经理王丽娟、飞猪旅行网酒店事业部副总经理、执惠创始人兼CEO刘照惠和尚美生活集团CTO兼会员营销总经理石磊作为发言嘉宾,分别带来各自的观点分享。

他们认为,下沉市场的消费能力和信心都较一二线更为强劲。受益于高铁建设,100万以下中小城市落户政策放开引发新的城镇人口红利,小镇青年的幸福指数更高,休闲娱乐的时间充裕,他们也想要高端的服务和品牌,而并不只是便宜实惠。在尚美生活9000万会员中,高等级会员的消费贡献很高,无论是住宿类OTA平台还是酒店品牌,都应在会员体系上加大对行业和消费者的赋能。

据统计,2019年尚美集团新增1100家酒店,70%来自下沉市场,酒店投资远未饱和。虽然酒店投资相比其他服务业是个慢回报的选择,但慢工出细活,这个细活正是下沉市场未来10年内需要的。奔放的资本式玩法攻不下的想象空间,留给谋足长远、脚踏实地的勇敢者来改变。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