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俊了!本周末,青岛的鲜花步入“春节价”

来源:青岛晚报官微

作者:

2020-01-08 09:59:01

春节脚步越来越近,

在喜庆的节日里选购鲜花

已经慢慢成为市民的过节习惯,

再加上今年春节禁燃烟花爆竹,

用鲜花迎接新年的人一下子增加不少。

记者了解到,

枯桃花卉交易市场的旺季已经来临,

从本周末开始,

鲜花即将步入“春节价”。

室外寒风凛冽,但一推开枯桃花卉交易市场的大门,一股暖湿气流迎面扑来,大片的鲜花瞬间将人包围,仿佛来到了暖春时节,鲜艳的红、黄色让人心情舒畅,在市场内选购鲜花的市民络绎不绝。

蝴蝶兰。

仙客来。

大花蕙兰。

仙客来、蝴蝶兰、大花蕙兰在交易市场内唱主角,其中蝴蝶兰规模最盛,各色各样的蝴蝶兰占据了各大花卉商家的核心位置,花盆也是多寓意吉祥的“一帆风顺”“聚宝盆”等等。

玫瑰。

为了方便年轻人购买,

店家多进了小盆的玫瑰花,

标价为20元左右。

带着工艺花盆的蝴蝶兰能卖到六百到八百元。宋新华 摄

商户王先生告诉记者,

现在已经开始进入节前销售旺季,

不过目前的价格还是正常市价,

从本周末开始,

鲜花正式进入春节价,

每株鲜花涨价都至少在5元。

一盆300元左右的蝴蝶兰在小年时

能涨到600元到800元。

黄金吉祥果盆栽。

对于眼下提前来选购花卉的市民应格外注意鲜花的花期,王先生介绍,目前盆栽类开花的植物花期持续到春节之后没什么太大问题,市民在购买鲜花之后要注意控制水分和室温,而在购买鲜花时可以购买花骨朵比较多的花株,这样能确保鲜花在春节期间开放。

春节图喜庆,

因此商家们备货时也选择了一些

大红大黄的花朵,

号称“春节色”,

杜鹃、蝴蝶兰、芍药、玫瑰等

这些装饰性较强花

都是春节前的抢手货,

此外,

风信子、水仙等这些小型景观花

也是十分抢手。

网红植物多肉一直是年轻人的最爱,虽然不及鲜花壮观,但却有稳定的消费群体,节前多肉植物的销售也迎来了旺季,多为年轻人相互送礼之用。“春节就是卖花,等过了春节,正常的绿植都回来了,价钱也会恢复正常水平。”商户刘女士告诉记者。

红色调为主的“春节花”。

枯桃花卉交易中心管理人员介绍,目前交易中心在售的花卉数千种,仅蝴蝶兰就有数百种颜色,多肉品种也在2000种以上。进入腊月之后,交易市场变得忙碌起来,由于今年春节禁燃,不少市民把庆祝方式改成了摆放鲜花,市场每天客流量达到四五千人。市场内的一百多商户已经储备了足够的货量,保证市民来到市场都能买到满意的鲜花。

看到这么美的花儿,

你是不是也心动了!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