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尔:创建世界级工业互联网生态品牌 领跑互联网下半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6 15:5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6日讯 2019年12月21日,在深圳国际物联网与智慧未来展上,海尔COSMOPlat行业赋能万里行活动举办了最后一场分享推广活动,三个月的全国巡展画上句号。据悉, 海尔COSMOPlat行业赋能万里行自今年7月从青岛首站出发,历经5个多月,移动体验中心满载15大行业生态赋能成果行驶里程达15000公里,先后走进台州、无锡、天津、南京、西安、深圳等15座城市,举办超过50场活动,在推动全国各地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同时,构建了增值分享、共创共赢的工业互联网新生态。在三个月的时间里,COSMOPlat搭载“移动展览馆”的大篷车走进全国各大城市,将数字化转型方案送到用户身边。

“工业互联网是互联网的下半场,是继移动互联网之后最大的经济机会和经济活动。”谈到工业互联网重要性,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如是说。基于这样的判断,海尔率先发力工业互联网,推出了从科技到平台到生态的系列领先成果。开放生态下,COSMOPlat形成了共创共赢、增值分享的机制,为建陶、房车、农业等15个行业带来产业升级的解决方案。

在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期间,海尔密集发布了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的升级战略布局、研发体系、实现路径以及创新产品,启动了一系列跨行业、跨区域赋能的系列活动。青岛是工业互联网重镇,而海尔是青岛工业互联网的领头雁。以大会为窗口,海尔向全球展示、分享了以大规模定制为核心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以及生态品牌科技创新成果。

在海尔COSMOPlat的所有布局中,“开放”和“生态”是关键词。面向未来,海尔正在以开放的生态拥抱工业互联网,向全球产业界发出邀请,共同创造世界级工业互联网生态品牌。工业互联网是科技引领产业变革的产物。为了夯实工业互联网“地基”,海尔工业智能产业研究院构建了“1+6”的研发体系,以科技创新为COSMOPlat的发展不断造血输血。大会期间,在海尔主办的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分论坛上,海尔智研院发布了这一体系。其中,“1”是指全球首个“智能+5G”大规模定制验证平台;“6”是指海尔的六大生态创新中心。在这样的架构下,这一研发体系将全球产、学、研、用、资、政等一流资源聚集在同一平台上,将形成从协同研发、到技术验证、再到产业落地的闭环。依托这一研发体系,海尔智研院发布了6类8款工业物联网产品,打通数据采集、网络传输、数据存储、数据平台、物联应用的全流程,提供了物联网一体化全集成解决方案。

开放和协同是这一研发体系的特质,不断驱动海尔工业互联网实现技术迭代和体系创新。由海尔联合华为、中国移动发布的全球首家“智能+5G”互联工厂,是这一体系最新的突破性成果之一。5G技术的商用让工业互联网内人机物互联互通更加便捷,也为海尔升级大规模定制模式下互联工厂、加速实现产业数字化提供了技术环境。据介绍,通过全流程融合人工智能和5G技术,“智能+5G”互联工厂将打造云端秒级响应、VR漫游、智能协同等用户体验新模式,满足多场景高端制造,让工厂全要素具备自决策的能力。同时,在产品交互、设计、体验、预售、制造等生态场景,“智能+5G”互联工厂也为用户体验的快速迭代提供了保障。

在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主席埃贡·穆勒卡看来,海尔互联工厂的大规模定制模式是以用户为中心的,这给世界工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的思路,为先进制造技术的落地应用降低了试错成本,为物联网时代下的产业智能化升级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未来,在“人单合一”管理模式下,海尔COSMOPlat将加速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建设,联合各方生态伙伴,持续推动跨行业、跨区域生态赋能,助力更多优质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中国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张磊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