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野生鵟饿晕了撞大楼!保护野生动物我们能做什么?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2020-01-06 09:34:01

近日,青岛市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于青岛青银高速城阳南收费站救护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鵟(Kuang),恢复健康后已放飞大自然。

野生动物鵟受伤被救助 鵟捕食鼠类是农林益鸟

青岛市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徐立强:“这是我们近日接到志愿者反映在青银高速城阳南路口救护的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猛禽大鵟,也叫普通鵟。”

救护人员徐立强介绍,近期青岛气温骤降,湿地冰封。鵟的食物链减少,飞行能力下降,致使飞行中撞击高层建筑受伤。

徐立强:“现在正在给它喂食消炎药,喂食各种维生素增加体能。”

鵟是鹰科鵟属的鸟类,一般成年体长达到55到59厘米,体色变化较大,主要为暗褐色。以各种鼠类、野兔、大型昆虫等为食物,是农林益鸟。现在,这只受伤的鵟已经得到救助,在城阳第17中学野生动植物科普教育基地放飞,而这也是2019年城阳区救护的第77只(次)野生动物。

其实,前两天,还有一则消息,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动物保护工作的紧迫,长江水产研究专家推测:长江白鲟已灭绝。虽然1989年我国就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但保护动物、拒绝杀戮,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那么,说起保护野生动物这个话题,你觉得我们普通人还能做些什么?您有什么好建议?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