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相约冬奥,首届青岛冬奥公益展览1月4日启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4 17:3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4日讯 “银帆夏奥,晶彩冬奥”——夏奥城市迎冬奥。青岛市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伙伴城市,此番系列冰雪活动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其中,首届青岛冬奥公益展览由北京冬奥组委会新闻宣传部、中国滑冰协会、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旅游集团联合主办,于2020年1月4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的奥帆博物馆正式启动。

该展区是独立的公益展区,专门用于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相关情况、宣传冬奥历史、奥林匹克文化和精神。设置有冬奥会创意长廊,通过大屏幕展示冬奥会宣传视频,展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本次公益展览将历时50天,并将面向青岛市民乃至全国各地游客免费开放,最大限度的向民众宣传冬奥运文化和奥运精神。

 “在大海边铺冰造雪”——营造最美的海上冰雪世界。本次系列活动的另外一个重头戏是首届“相约冬奥”青岛欢乐冰雪季,这也是全国首个在海滨举办大型冰雪活动的城市,也是“时尚青岛、活力青岛”的具体体现。将冰雪带到广大普通市民的身边,为大家准备各种易操作、趣味性强的冰雪项目,让更多的青岛市民和全国游客在大海边滑冰戏雪,过一个不一样的传统中国年。

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办首届“相约冬奥”青岛欢乐冰雪季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两部分,即青岛首届冬奥公益展览和首届“相约冬奥”青岛欢乐冰雪季,此次系列活动的举办将为青岛这座城市注入新的活力。青岛作为北冰南展、西扩东进的重要城市之一,近年来,为国家提供了大量的冰雪人才,并在国际、国内的冬季项目赛事中都取得了诸多令人瞩目的优异成绩。青岛市民对冰雪运动的认知度和参与度也越来越高。

同时,山东省2019年11月初到2020年2月底,以“冬季山东更好客”为主题,在山东全省范围内开发推出一批特色旅游产品,举办系列特色节事活动,出台一批惠民政策措施,挖掘激活冬季文化旅游消费潜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文化旅游需求。首届“相约冬奥”青岛欢乐冰雪季紧扣主题,打造冬季旅游特色节事活动,扮靓“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从而带动青岛的冰雪产业发展和青岛冬季旅游项目的发展,再造青岛旅游热点,拉动冬季青岛城市消费力。

“冰雪季”与公益同行,践行社会责任。本次活动每张门票款中都会支出一元人民币,捐给“青岛市微尘公益基金会”,希望可以让更多的小朋友喜欢并参与到体育运动中,通过公益的力量关注儿童生命健康,在扮靓青岛的同时履行社会责任。与此同时,承办单位爱冰雪体育将在非节假日时间,每天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免费上冰体验时段。

“奥运真活力,海上真冰雪”。这个冬季,通过“奥运文化+冰雪运动+社会责任”的三重组合塑造,将成为青岛这个时尚之都最闪亮的城市新名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