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长途汽车站小年至除夕汽车票3日起发售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20-01-04 09:19:01

    长途汽车站调整预售期,小年至除夕汽车票1月3日起发售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从1月3日起,市内各汽车站以及西海岸、即墨、胶州等地的汽车总站预售期调整至15天,即旅客可以购买到1月18日(腊月二十四)汽车票,这意味着小年过后的车票将依次陆续发售。

20200103/1578028739_353916134.jpg

2020年春运期间汽车总站的预售期调整分为两次:第一次调整预售农历小年前的客票,第二次调整为恢复15天的预售。今年由于农历春节早于往年,汽车总站在元旦前便完成了春节前及春节假期期间的班次发车计划,为了让旅客及早买到合适日期的车票并及早规划出行返程,今年春运前汽车总站逐步调整预售期发售春运包含春节期间的车票,以方便旅客提前规划出行计划。

2020年春运将于1月10日启幕。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于涛介绍,从春运开始到除夕这段时间里,客流最高峰主要集中在农历小年过后。其间,跨省长途线路会因为距离远、单程花费时间长加上班次相对少等原因开始陆续停班。根据发车计划,如长治、鸡西、赤峰等线路从农历小年开始减少班次直到停班。所有跨省长途线路基本在初三至正月十五期间才会陆续恢复正常运行,因此想避开小年长途客流高峰的旅客也不要拖的太晚出行,以免因车辆减少班次或停发导致无法顺利回家。

目前在购票方式上,“交运行”APP、“交运行”微信公众号、车站售票窗口、自助售取票机四种方式旅客都可以选择。对出行时间不确定的旅客推荐采用“交运行”APP购票,一旦行程有变可直接通过APP进行网上退票。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孙晓菁 封建霞)

[责任编辑: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