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9秒| 【年味浓】青岛崂山:大馒头供不应求 商户“忙并快乐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3 17:5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日讯 “山海小城”王哥庄以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和多样丰富的特色产品闻名远近,成为崂山乃至青岛的一个名副其实的特色小镇。人人都说王哥庄街道“遍地是特产,随处见风景”,在这里能住特色民宿、学崂山剪纸、学做王哥庄大馒头、磨豆腐、制茶……冬日里的山海小城从来不缺乐趣和人气。

过了腊八以后,王哥庄大馒头的香气吸引着市民游客来大批量下“订单”。枣饽饽、莲蓬花、鱼花、糯米糕、花卷……成为“下单量最多”的产品,一个个礼盒堆成山,也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1月3日,记者在何家社区馒头一条街上看到家家户户热闹“忙年”景象,“进了腊月门,就是我们整条馒头街最忙的时候。其实很多大批量的订单都是“十一”左右就陆续开始预定了,我们就开始定礼盒、安排生产计划,一些小批量的散装馒头是进了腊月订单量逐渐变多,店里的大锅也是同时使用赶订单,热气腾腾,让我们不出门就感受到了年味。”大馒头业户荆长艳说道。

“这几天各家馒头店都是忙到半夜,整条街灯火通明,再过几天来到何家馒头特色街会看到家家户户整箱装车的景象,非常热闹,也寓意我们的馒头产业将继续蒸蒸日上,馒头商户实现增收致富。”王哥庄街道旅游特产科负责人高存乐告诉记者。


作为地方特产,王哥庄大馒头、甜晒鱼、崂山茶等可是央视“常客”,”《舌尖上的中国》、《第一时间》、《农广天地》、《致富经》、《朝闻天下》等栏目都对王哥庄街道的特产及风土人情进行了专题报道,特别是2019年,王哥庄大馒头作为地方特色产业典范被《焦点访谈》专题报道,王哥庄区域的崂山茶被《新华每日电讯》报道。除了登上国家级媒体,王哥庄的特产还露脸国家级大活动,王哥庄大馒头、崂山茶、海产品等都在2018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成为青岛的名牌特产。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招婷婷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