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年味浓】“鲜”味十足!青岛百年渔村等你打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3 15:40:01

“给我称条鲅鱼!要大个儿的!”“给我装个海鲜礼盒!”……在青岛崂山王哥庄街道的港东社区,一片忙碌的景象。原来这里正在举办“走进腊八、品味港东”为主题的迎新年活动。

“我们这个迎新年主题活动作为街道2020走进王哥庄寻年味、赶年集、办年货活动的分会场,今天正式开始,我们组织了锣鼓队、舞狮队表演,邀请名人书法家现场泼墨送福,一是与社区居民一起迎接2020年的到来,二是发扬我们的渔村文化,让更多的人走进港东、品味港东。”港东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元欣说。据悉,港东社区计划将“走进腊八、品味港东”活动拓展为港东干鲜海产品交易市场,目前正在向有关部门申请注册,审批通过后,在平日营业的同时,计划每周六周日逢集。

港东社区地处崂山北麓,毗邻仰口,三面环海,是青岛首屈一指的美食之乡。社区渔民世代打渔为生,除国家规定的禁渔期外,一年四季天天有海鲜上市。除了鲜活海产,港东甜晒鱼、一卤鲜鲅鱼、汤腌鱼等海产品及独具港东原生态工艺的特色海鲜宴也闻名远近,诱人美食吸引着众多食客光顾,被人们誉为“六百年前的原汁原味”。其中,备受市民游客喜爱的甜晒鱼在整个冬日“鲜”味十足,一是因为在鱼割完后是用海水“卤制”后在码头上、海边或者自家房顶上晾晒;二是因为港东社区靠海,海风自然吹干保留了鱼的鲜味。主要产品有干鲅鱼、干安康鱼、干兔子鱼、干鳗鳞鱼、干河豚鱼等,渔民们在增收的同时,也让更多人品尝到了最正宗的海味。

港东甜晒鱼、海米、崂山蘑菇……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了港东社区10余种“山珍海味”,这些琳琅满目的明星特产吸引了不少外地市民游客慕名而来。“开车将近一个小时来这里就是为了买甜晒鱼,回家烤一烤、蒸一蒸,用辣椒一炒味道真棒!市区的大集寻不到这种美味。”说起港东社区的甜晒鱼,家住市北区的刘先生直竖大拇指,此次他是专门开车前来,“快过年了嘛,专程到美丽的山海小城王哥庄买海货,囤着过年吃。”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招婷婷 陈绪卫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