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年底前 青岛两区三市的这些村要干成这件大事!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20-01-03 09:25:01

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

《青岛市推进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实施方案》。

(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提出,

要到2020年年底基本实现

青岛市农村通户道路硬化。

基本解决村内道路泥泞、

村民出行不便问题!

这么棒的好消息

快来看

《方案》具体内容

↓↓↓

今年年底

基本实现全市农村通户道路硬化

《方案》提出,按照“雨天不踩泥、晴天不起土”的基本标准,结合实际,采用经济实用、群众能接受的多种形式,硬化农村通户道路,基本解决村内道路泥泞、村民出行不便问题。到2020年年底基本实现全市农村通户道路硬化。

青岛西海岸新区、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共有行政村5489个,除321个纳入近三年内搬迁、撤村并居、社区和城区建设规划的村庄,纳入通户道路硬化实施范围的行政村为5168个。

根据《方案》内容,2019年和2020年计划实施通户道路硬化行政村数量2256个,加上此前已基本实现通户道路硬化的2397个行政村,到2020年11月底前,全市4653个行政村将实现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占纳入通户道路硬化实施范围行政村的90%。

按照有关认定标准,区(市)实施范围内90%以上行政村实现通户道路硬化的,认定为“基本实现”。由此,到年底,我市将基本实现农村通户道路硬化。

▲即墨区环秀街道前南庄村街景。张晋 摄

▲莱西市姜山镇前保驾山村内硬化的道路。张晋 摄

《方案》要求,有关区市在2020年年底基本实现通户道路硬化的基础上,应继续对剩余行政村实施通户道路硬化。

崂山区、城阳区参照本方案确定的相关标准、进度及要求,硬化农村社区通户道路,确保2020年年底基本实现农村社区通户道路硬化。

鼓励社会各界

进行多种方式的捐资捐助

农村通户道路主要包括,村内主干道、村内干道和巷道:

村内主干道是指将村庄各条道路与村庄入口连接起来的道路(属于农村公路网范围内的村内主干道除外);

村内干道是指村内各区域与村主干道的连接道路;

巷道是指连接村民住宅与村内主干道、干道的道路。

在保障措施方面,青岛市将建立市级政府引导扶持,区 (市)政府主导,镇(街道)、村级组织具体实施,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

市级依托青岛市乡村振兴生态专班,建立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财政局等部门配合的协调推进机制,及时解决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共同推进全市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

有关区(市)政府将制定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奖补政策,统筹美丽乡村建设等资金,加大投入力度,充分调动农民群众自愿出资出劳的积极性,鼓励社会各界进行多种方式的捐资捐助,为农村通户道路硬化提供资金保障。

期待农村环境越来越好!(记者 周建亮)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