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赏好景|青岛葡萄酒博物馆:走进神秘莫测的葡萄酒世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1 13:4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日讯 青岛葡萄酒博物馆是国家AAAA 级旅游景区,位于环境优美、交通便利的延安一路红酒坊特色街,是一座集科普教育、收藏展示、旅游休闲、文化交流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特色博物馆,也是国内第一座以葡萄酒为主题的地下博物馆,更是亚洲唯一一个大型涵洞酒吧。 

这里是一处旅游胜地,旖旎神秘:雨林馆流水潺潺、器皿展馆奢华高雅、中国馆古色古香、历史馆庄重宁静、窖藏馆典雅大方、流程馆趣味盎然、2016年二楼重装启幕,互动体验区饶有趣味、品酒区迷人情思、舞台区盎然揉动、蕴藏深厚酒文化内涵的纪念品区……风姿绰约宛如少女;这里是一座文化场所,厚重馥郁:拿破仑雕像栩栩如生、时光隧道曲径通幽、世界酒吧优雅自在、咖啡茶座区怡然自得……文字、图片、影像、实物、雕塑,像位老者,说不尽葡萄酒的渊源演变、生产工艺以及它历久弥新的悠久历史和文化魅力。

在葡萄酒世界里自由行走,馥郁酒香萦绕鼻尖,随即开始的是一场美妙盎然的芳香之旅。走进博物馆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通道,通道两边的墙壁上挂满了各种宣传橱窗,在壁灯、吊灯的照耀下闪烁出五光十色的色彩,为了安全,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在通道的顶部安装了钢纱网,小细节体现出博物馆工作人员的缜密与仔细。整个博物馆以葡萄酒为主题,追溯了葡萄酒的起源和历史,展现了葡萄酒的文化与品质。在这里,真实再现了葡萄从种植到酿造成美酒的全过程及工艺流程,通过这些展品,即使是对葡萄酒不太懂的门外汉,也开始对葡萄酒有了初步的了解。

青岛葡萄酒博物馆从2010年开馆后不断升级,由于近两年青岛发展吸引了更多游客,且市民游客对葡萄酒文化越来越感兴趣,原来的葡萄酒博物馆无法满足旅游旺季的承载量,于是2015年初开始施工扩容。总面积在过去8800平方米的基础上,又增加了2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5000人游玩。升级改造后的葡萄酒博物馆内容更丰富。博物馆拥有5大区域16个部分,藏品也增加至上万件。

作为亚洲单体面积最大的地下专业葡萄酒博物馆,青岛葡萄酒博物馆未来将与中国酒业协会合作,除了法国、德国、新西兰、希腊、南非5个国家的独立国际展馆,以及其他6个国家的独立展区外,还准备把中国十大葡萄酒产区文化列入其中,依托产区建设展墙,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的葡萄酒文化。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