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华老字号| 利群:利泽群惠 发扬民族品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30 12:52:12

前不久,贵州安顺昌辉农业产业链有限公司的香菇滞销,在共青团山东省委的牵头下,利群商业集团集中订购了50万斤香菇,大大缓解了他们的销售难题。“不仅拓宽了销售渠道,我们还和利群签订了长期的合作协议,一举两得。”昌辉农业产业链有限公司董事长喻红春高兴地说。

今年,利群商业集团还与安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推动安顺农特产品进山东。利群商业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徐瑞泽介绍,“我们将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建立稳定的消费扶贫协作关系,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利群的发展,不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利泽群惠”的深刻含义。将社会责任作为一种企业文化去传承、发扬。

利群集团是一家有着80多年历史,跨地区、多业态、综合性的股份制商业企业集团。经营范围涉及百货零售连锁、商业物流配送、酒店连锁、药品物流和药店连锁、房地产开发、电子商务、文化投资、金融等领域。


利群集团的前身——“德源泰百货店”始建于1933年,1956年由“德源泰百货”、“永信绸布”、“大光明眼镜”、“福兴祥文具”和“福兴昌玻璃”五家店铺公私合营为国营利群百货商店;1988年,利群百货商店改制成为青岛利群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山东省商业首家股份制试点企业。1994年11月,由集团自行承建的集购物、娱乐、餐饮、住宿于一体的3.8万平米的利群商厦竣工营业,标志着利群集团“重新创业”的开始。从1997年开始,利群集团就通过自建、租赁、并购、控股等多种扩张方式,内外并举,稳扎稳打、步步为营,走出了一条稳步快速扩张之路。在坚持以商业零售连锁为主的同时,利群集团积极推进多业态同步发展,不断完善品牌经营架构。

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利群集团不仅在商业零售领域取得卓越成绩,在物流配送、酒店连锁、药品物流和药店连锁、进出口贸易、房地产开发等领域也取得了显著成就。2016年1月,旗下山东瑞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市场挂牌上市;2017年4月,利群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上交所主板市场,企业借力资本市场步入新的发展历程。2018年5月,利群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成功收购乐天旗下2家香港公司及10家境内公司100%股权及72家大型商超,企业对外扩张脚步进一步加快。

到目前为止,集团拥有已开业商场100余座,星级酒店十余家,大型物流中心7处,连锁药店60余家,批发企业十余家;经营范围涵盖山东、江苏、安徽、浙江、上海地区等地,总经营面积超200万平方米。形成了以百货零售连锁为主,集物流配送、酒店连锁、药店连锁与药品物流、房地产开发等业态于一体的多元化、集团化发展格局。

作为中国500强企业,2018年,利群集团销售额265亿元,连续多年位列中国连锁百强企业前30强。作为一家有着80多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利群集团先后荣获“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 “全国商业零售百强企业”、“中国百货行业优秀企业”、“全国商业质量管理奖”、“中国商业名牌”,荣获首批“中国商业信用企业”、全国首批“管理创新示范单位”、“山东省服务名牌”等众多荣誉称号。

奉行“想在您前面,做到您心里”的企业理念,利群集团发扬“用心去做,永不满足”的企业精神,以发展为重心,用开放的心态面对市场,通过认真学习和研究国内外先进的经营方式、科学的管理经验,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不断提高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创建优秀的企业文化,努力打造具有深厚底蕴和内涵的利群品牌,为树立和发展民族商业品牌、惠泽民生、服务社会贡献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辛鹏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