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2秒|打造青少年英语盛会 800名青岛中小学生展风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9 19:2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9日讯 12月28日-29日,经过海选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800多名中小学生从11000多名报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角逐2019青岛市第十六届中小学生英语大赛决赛。今年的决赛设立白金奖、金奖、银奖和铜奖四个奖项,在青岛大学附属中学天山校区、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青岛银河学校三个赛区举行。

此次大赛深度链接青岛国际化城市战略,以平台化思维,聚合全市英语教育资源,搭建起国际化城市英语交流、学习、提高的舞台,助力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青岛正在建设开放之都,时尚之城,包括英语在内的外语人才聚集与培养,是青岛城市国际化建设重要内容与支撑。中小学生英语大赛正是以提高青岛市国际交往能力和广大市民整体外语水平为主线,以营造良好的国际语言文化环境为重点,以学校教育为基础,以青岛市中小学生英语比赛为突破口,积极推动广大市民学外语、讲外语、用外语,打造青岛青少年“展示自我、发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不断提升青岛城市国际沟通能力,为促进青岛与国际先进城市接轨创造良好的语言环境。

今年大赛自10月19日启动,受到青岛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的广泛关注,报名踊跃,全市七区三市11000多名中小学生及学龄前儿童报名参赛,实现了青岛市全区域覆盖,参赛人数为历届之最,今年比赛分幼儿组、小学1—3年级组、小学4—6年级组、初中组、团体赛等五个组别,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以及颁奖典礼等4个环节。

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我与青岛的命题演讲,第二环节根据组别不同,分为看图说单词、单词造句、看图讲故事、单词讲故事等内容,主要考察选手的英语表达及应用英语的能力。

青岛市第十六届中小学生英语大赛是2019年度青岛市外国语大型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商务局、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等10部门联合主办。经过15届大赛的培育,青岛市中小学生英语大赛已经成为青岛市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英语比赛、交流的平台。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辛鹏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