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有一种记忆叫金麦园 镜头记录老青岛的私房老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9-12-15 09:48:12

天气虽然寒冷,青岛老城区湖北路上的老面食店“金麦园”每天依然生意红火,许多顾客在店前排队个把小时也心甘情愿。

老店50多年前扎根这里,一直经营老式面包、包子、水煎包、粽子、“杠子头”等面食,其间经历过改制更名。

杨晓卫是店里的面点大师傅,他说:“老青岛人宁愿排号也要来金麦园买面食,我们这里的口味几十年来从未改变。”

问起究竟是什么样的老味道,每个人的说法不一,较为一致的是,一种简简单单的“麦香味儿”。

吸引顾客的可能不只是口味。小店至今还只收现金,算账不用计算器,全凭售货员心算。店内老员工居多,团队配合默契,前台忙不过来时后厨马上支援,人人都能身兼数职。

终于排到我了!

没有过多的花样变换,成就了经典。

价格实惠。

面包出炉,麦香最浓时刻。 (文/庞为 图/逄淑才)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