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旧村改造、保障房、大项目…青岛这些规划有新进展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作者:

2019-12-15 09:48:12

喜欢在周末报告好消息的小编又来了,这次小编给大家带来了青岛旧村改造、保障房等一些项目的最新进展,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吧↓↓↓

中崂村北崂村旧村改造项目交付

中崂村北崂村旧村改造项目,位于青岛市崂山区九水路657号甲,项目于2016年4月6日取得土地证,2017年1月13日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2019年7月31日完成主体结构验收,同年11月13日完成综合规划验收,11月26日完成竣工验收并交付。

该项目总投资约2.97亿元,占地约24亩,总建筑面积29020.08平方米。其中地上13589.99平方米,地下15430.09平方米,容积率1.0。项目共规划六栋,86#楼为地上六层洋房,其余5栋为地上四层复式住宅,地下车库一层。

城阳王家泊子社区农民保障房项目即将开工!

12月11日,城阳区王家泊子社区农民保障房(农民经济适用房)项目招标公告发布,公告显示,该项目位于城阳区华安路东、书云东路北,总投资1.09亿元,建设单位为城阳区夏庄街道王家泊子社区居民委员会。

据介绍,王家泊子社区农民保障房(农民经济适用房)项目建筑规模达27559.17平方米。其中地上21802.13平方米,地下5757.04平方米,地上将建住宅、商业、配套设施及半地下储藏室。

殷家河村改项目首批多层住宅主体封顶

记者从青岛开发区获悉,殷家河村改项目首批多层住宅及全部商业综合体于12月7日提前实现主体封顶。殷家河片区村改项目是目前西海岸新区村庄成片改造数量最多、体量最大的安置区项目,由青岛开发区投资建设集团主导投资建设,总投资约208亿元,总规划面积7.3平方公里,村民回迁涉及灵珠山、辛安两个街道的10个村庄、1832户、6172人,是2019年新区唯一列入山东省城镇棚户区改造计划的项目。

目前正在加紧建设的安置区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占地面积约424亩,规划建筑面积约67万平方米,项目以原有生态环境为基底,完善优化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突出智慧城市理念,力求打造人居环境优美、基建配套齐全、产业形态多元的现代化居住社区。

首批多层住宅和全部商业综合体的封顶,将顺势带动项目后期建设进入高速期。通过优化施工组织、过程科学管控、定期调度总结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实现了质量和进度双重管控。安置区北区多层住宅共计23栋建筑,将于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胶州水岸芳洲规划方案规划出炉,建设18栋16~18层住宅楼

近日,胶州水岸芳洲规划方案批前公示,项目位于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湘江路以北、科技大道以东、诚名街以西、湘江支路以南,由青岛宝冠置业有限公司建设。

从项目总平面图看,项目包括18栋16~18层住宅楼,采用新亚洲风格,并配建1所9班幼儿园。

胶州新盘公园大道规划出炉,建设12栋13~27层住宅楼

近日,胶州公园大道规划方案批前公示,项目位于上海路北、常州路东,由青岛万州联合置业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52973㎡,总建筑面积212321.7㎡,地上建筑面积153621.7㎡,地下建筑面积58700㎡,容积率2.90,建筑密度19.9%,绿地率35.10%,地下机动车停车位1565个,地上非机动车停车位1656个。

从项目总平面图看,项目包括12栋13~27层住宅楼,并配建1所6班幼儿园。

青岛西海岸新区又一大项目启动!10个村庄搬迁改造

青岛西海岸新区于胶州湾大桥西端、紧靠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规划建设面积10平方公里的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是推动新一轮开放发展的具体行动,是主动承接国家战略、服务保障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的重大举措。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旨在打造“新发展理念践行区、一带一路的新平台、自贸试验区新门户、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在西海岸北部崛起一座新城,构建“东有桥头堡、中有唐岛湾、西有活力区”的商务之城大格局。

此次开工奠基的桥头堡国际创新中心是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的首开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该项目落实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在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创新发展思路基础上借鉴国际先进设计观念,将着力打造集产业孵化、商务、展示、餐饮、居住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平台。

开发建设桥头堡国际商务区在不增加城市建设用地的情况下,通过城市有机更新,提升国土空间价值。同时,建成后是我市重要的商务、贸易、金融集聚区。开发建设桥头堡国际商务区,对10个村庄进行搬迁改造,将至少惠及3951户、1.3万居民,符合西海岸新区城市发展实际,顺应北部城区居民的期望,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同时,必将极大提升青岛环湾城市水平。开发建设桥头堡国际商务区,以打造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为目标,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和海岸线整治,打造中央景观生态廊道,建设绿色滨海岸带,将有效改善北部城区生态环境,提升城市生态品质。

据了解,桥头堡国际创新中心将采用绿色科技、多产融合、智慧高效等建设和运营理念。践行绿色科技,充分利用国内领先的风能、太阳能、温差能等技术,建设近“零碳”建筑群,筑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文明空间;突出多产融合,积极发展集国际运输中心、金融中心、信息中心为一体的国际商贸中心,构建国内领先的多功能复合式城市空间;坚持智慧高效,以便捷完善的综合性绿色公共与共享交通出行系统为根,打造“零切换”生活工作综合体,基于5G技术的智慧城市系统,构建具有国际独创意义的可“感知”智慧物联系统。

此外,在文化创意方面,桥头堡国际创新中心将深入挖掘西海岸新区独特的城市文化特征,提炼全区具有品牌竞争潜力的个性文化内涵,通过高质量的文化供给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满足城市居民高品质文化需求,全面提升城市内在品质。

随着桥头堡国际创新中心项目开工奠基,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建设将全面展开,一座创造时代价值和意义的未来之城即将拔地而起。未来,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将立足青岛,打造“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建设的先行区和“学深圳、赶深圳”的实践区;辐射山东,打造山东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和发挥区域辐射带动作用的桥头堡;服务全国,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和自贸试验区建设新平台。

内容来源:据半岛网、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综合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