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青岛旅游惠民月61家加入惠民联盟的景区接待游客381万人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3 23:0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3日讯(记者 李静) 据初步统计,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19青岛旅游惠民月期间,仅61家加入惠民联盟的景区就接待游客381万人次,游客量同比增长31.78%。旅游总收入7811.53万余元,同比增长15.38%,活动拉动淡季旅游消费增长明显。

助力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本届旅游惠民月以“旅游助力时尚生活”为主题,围绕“普惠民生 共享发展”的原则,2019青岛旅游惠民月活动时间自11月1日开始,至11月30日结束,活动期间,市文旅局整合全市旅游资源,提供了价值100万元的2万张免费门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旅游便民惠民活动,策划推出了“爱心巴士游”“城乡互动游”“激情抢票游”“感恩普惠游”“特色主题游”等系列活动,并将“城乡旅游互动”作为2019青岛旅游惠民月活动的主弦律,推出了25条“城乡互动游”线路 ,进一步拓展了旅游惠民月活动的深度和广度。

惠民月期间,海底世界景区、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接待游客3.6万人次和2.9万人次,同比增长5%和17%;即墨非遗博览园、即墨老酒博物馆、即墨古城、即墨文庙和古城墙接待游客0.6万人次、0.15万人次、25.6万人次、0.34万人次,同比增长10%左右,尤其是宝湖马术小镇一改以往门庭冷清局面,一跃成为热门景点。“双11激情抢票日”,抢票平台点击峰值达到123.8万次,与去年同比增长21%,形成了百万游客参加旅游惠民月活动的红火场面。

经过六年的精心打造,“青岛旅游惠民月”已经成为全国独树一帜的旅游惠民品牌,下一步,青岛市文旅局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进一步扩大惠民联盟成员规模,广泛吸收相关行业和领域参与惠民活动,不断扩大参与面和覆盖面,力争将其打造成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特色突出的城市惠民节会新的亮丽名片。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