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迈入融媒体时代! 青岛市崂山区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2 13:1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2日讯 12月12日,青岛市崂山区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暨“崂山嘉汇”APP上线运行新闻发布会在崂山区融媒体中心举行,标志着崂山区媒体融合发展步入历史性新阶段!

建设区级融媒体中心,是巩固拓展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夯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根基的重大举措,也是在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今年,崂山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精神,将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列入重点工作,制定《崂山区融媒体中心的建设方案》,加强考核指导,从牵头负责部门、机构编制、人员配置、建设标准、资金扶持等方面入手,全力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

“我现在青岛城市会客厅的石老人海水浴场花神书咖,冬天的石老人,虽然外面的海风有一些寒冷,但是在这个特别的玻璃房里,还是充满了融融的暖意!如果你来到青岛,来到石老人,也一定不要错过这里哦。”揭牌仪式当天,崂山区融媒体中心还成功实现5G现场连线调度指挥。

目前,青岛市崂山区融媒体中心内设有专业的采编播设备和直播场地,设置有电视直播间、网络直播间、新闻发布厅等多功能场所,占地面积658平米。可以实现实时动态指导和调度融媒体宣传工作。

除了顶尖的硬件设配,融媒体中心还配有专业的采编团队。建成后的区融媒体中心以建设主流舆论阵地为目标,通过设置总编室、全媒体采编部、新媒体发展部、技术部4个部门,重组采编力量,重构采编发流程,强化服务功能,推进机构融合、平台融合、数据融合、服务融合。

从相加到相融,崂山区融媒体中心在现有报纸、电视、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区级媒体传播平台基础上,整合各平台信息,集成全区新媒体资讯,梳理整合了全新的业务流程,形成“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模式,在媒体融合发展的道路上迈出重要一步。

揭牌仪式当天,“崂山嘉汇”APP同步上线,作为崂山区融媒体中心的重要载体,“崂山嘉汇”APP集“新闻+政务+服务”功能于一体,覆盖全区各领域,整合区、街道、社区多级新闻内容,聚合多样化服务的多功能移动客户端。作为推进区内媒体深度融合的核心平台,“崂山嘉汇”将有效打通和深度融合广播、电视、报刊、新媒体等资源,推动各类媒体形态“融为一体、合而为一”,进一步提升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在内容上,“崂山嘉汇”立足崂山,辐射青岛,将打造崂山区新闻资讯权威发布的主流舆论阵地。APP设置头条、省市新闻、崂山新闻、视频等频道,既提高政治站位,转载好中央、省、市重要新闻,又突出本土特色,发出崂山声音、讲好崂山故事,形成重点突出、频道多元、内容丰富的发布格局。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青岛市崂山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崂山区融媒体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坚持创新传播理念、内容生产、传播形态,全力推动融媒体中心顶层设计落地,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讲好崂山故事、展示崂山形象、传播崂山好声音。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