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6秒| 剪脚趾 磨牙齿! 萌宠猛兽全面查体 健康过冬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1 17:53:12

 

每逢冬季到来的时节,人就容易生病,动物们也不例外,为了让小动物们安全过冬,这段时间,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的动物保健医生开始陆续给动物们查体了。

给萌宠们查体,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像眼前这只调皮的小熊猫,即便嘴上吃着美食,身体却在不停地躲、躲、躲。平时给它们体检的兽医黄绪镇介绍说,“小熊猫也容易得病,像犬科的疾病也容易得,像犬瘟这种,我们定期给它做体验,通过分泌物检测有没有携带病毒。”

每年入冬时节,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的兽医们,都要为动物进行全面的深度体检,抽血化验、B超检测、注射疫苗、喂食驱虫药,运用多种手段,提高动物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动物们健康了,市民和游客游玩得也更放心了。
黄大夫说,一些温热带生活的动物,如果在野外环境的季节交替时容易得一些发热、消化不良的疾病,但在动物园里面,因为环境比较好,基本是一个恒温的环境,所以季节交替对它们影响并不大,只要做好它们的日常保健工作就行了。而憨态可掬的大河马,则有着自己的“难言之隐”。“河马的牙齿会一直生长,所以它有的时候需要磨牙,当牙齿过长出现畸形的时候,我们就会对它进行一个修正,短的时候一般用矬子,给它锉一下。”黄绪镇向记者介绍。

给大象修剪脚趾、给老虎检查心肺功能,与人类相比,要让这些不听话的“病人”乖乖接受体检,可吃力多了,兽医们必须想尽办法与动物交流,完成体检任务。此外,在吃的方面,工作人员也准备了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保证动物们能够安全过冬。
接下来,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还将针对长颈鹿、骆驼、环尾狐猴、鸵鸟等动物陆续开展体验,让动物们保持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冬天。


闪电新闻记者 张磊 孙杨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