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不到俩小时捡十几斤!青岛这个地方海蛎子扎堆!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9-12-11 09:29:12

12月10日落大潮

有不少市民去西海岸新区

灵山湾浆口海域石栏上

打海蛎子和海虹,挖蛤蜊

好手不到两小时

就能打十几斤海蛎子

当地老渔民介绍

这种野生海蛎子

虽然个头较小,但味道很鲜

而且可以直接煮了吃

也可以将肉扒出来打汤喝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离西海岸新区城区3公里的灵山湾海域看到,来这里挖海鲜的市民有100多人,其中有挖蛤蜊的,有挖海虹的,还有打海蛎子的。记者注意到,现场打海蛎子的有二三十人,他们有的直接在浅海水里捡,有的用小铲子从石栏上扣,有的则非常专业,他们先用大铁耙将一些小石块搂进一个大网兜里,然后再拖到岸边,坐在小凳子上,不慌不忙的掏出小铲子,将嵌在石块上的海蛎子一个个撬下来。家住西海岸新区城区的薛老汉就是靠这种办法,不到俩小时就打了十几斤海蛎子。

记者注意到,薛老汉打的海蛎子基本都是圆形的,跟鲍鱼形状相似,如鸡蛋般大小,而跟市场上卖的那种又大又长的海蛎子不太一样。“这些海蛎子是野生的,市场上卖的都是养殖的。”薛老汉介绍,野生海蛎子主要生长在石栏上,每天接受暗流的冲击,时间长了就成圆形的了,而养殖的海蛎子装在笼子里,受暗流影响较小,所以是长型的。

“野生海蛎子生命力更强,虽然个头小,但味道更鲜美一些。”薛老汉说,他把海蛎子拿回家后,洗净煮熟扒出肉来做汤喝,吃不了的就冷冻保存,或者送给邻居们,让他们也尝尝鲜。

西海岸新区海洋发展局一位技术人员介绍:这种野生海蛎子生长在石栏上,主要分布在风河入海口处、唐岛湾、月亮湾和海之韵东侧海域,每年冬季是最肥的时候。“别看这些海蛎子个头小,但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回家后煮熟了可以直接食用。”这名技术人员介绍。

(采写摄影 早报记者 赵玉勋)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