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温度记丨老人乘公交行动不便 热心驾驶员身体当拐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0 17:48:12

近日,在青岛一辆隧道1路公交车上,一位老年乘客拄着拐杖乘车,行动不便,公交车驾驶员李忠良两次起身,用自己的身体当拐杖,将老人搀扶下车,这一暖心举动获得了乘客的点赞。

原来,12月3日上午,隧道1路驾驶员李忠良驾驶车辆由大窑沟发往山东科技大学,到达青云山路北站时,前门一位拄着拐杖的女乘客颤颤巍巍地想要乘车,由于行动不便,上车非常吃力。李忠良见状立即离开驾驶室,走到老人身边,利用自己的肩膀为老人当拐杖,将老人扶上车后,又细心地将她扶到特需乘客专座处坐下,详细询问她在哪一站下车后,才放心地回到驾驶岗位上。

当车辆到达港头李车站后,李忠良再次起身离开驾驶室,走到老人身边提醒道:“您到站了,我帮您从前门下车,这样比较方便。”李忠良便搀扶老人慢慢走向前门台阶处,让老人将手臂搭在自己的肩膀上,再一次用自己的肩膀当拐杖,顺利将老人搀扶下车。下车后,李忠良叮嘱老人过马路注意安全,看到老人安全离开的背影,李忠良才快速返回驾驶室,再次投入到运行中。车厢里的乘客看到这一幕,纷纷为李忠良的暖心举动点赞。

据了解,李忠良在日常工作中就经常收到乘客的表扬。今年夏天,一位乘客在乘坐隧道1路的过程中因低血糖晕倒,李忠良将自己车上常备的饼干送给了他,使乘客身体慢慢恢复,转危为安。之后,李忠良在车厢内设立了“能量供给站”,里面常备糖果、饼干等,为乘客提供不时之需。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