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组织帮扶再发力 青岛联通精准扶贫项目完美收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0 11:03:12

齐鲁网青岛12月10日讯 近日,青岛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崔波来到青岛联通参与乡村振兴帮扶的平度市明村镇大驾埠村,参加村党员活动室和联通信息服务站揭牌仪式,并与明村镇党委书记王安平和青岛市乡村振兴工作队人员进行了座谈。平度市明村镇大驾埠村帮扶共建项目的竣工,标志着青岛联通圆满完成了2019年全部精准扶贫项目实施计划,扶贫攻坚工作完美收官。

配图

座谈期间,双方就围绕网络强国和扶贫攻坚等国家战略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明村镇对青岛联通两年以来的精准帮扶表示感谢,对青岛联通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科学把握扶贫工作重点、强化扶贫工作举措给与高度评价。大驾埠村党支部向青岛联通赠送了“乡村振兴国企担当”锦旗,联通公司为村委订阅了《支部生活》、《人民日报》等党报党刊。

挂牌

据了解,在实施精准扶贫的这两年,青岛联通针对大驾埠村党组织相对薄弱、村委办公条件紧张等现状,一方面帮扶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能力,制作《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挂图》等宣传物料,帮助该村规范组织生活制度,送去十九大召开以来的全套党建书籍及工具书等;一方面争取到专项基金,与村委一起将原村委办公室东侧紧邻的3间危房翻建为专门的党员活动室。另外,平度联通也多次在节日前走访慰问该村40户贫困户,组织党员和业务骨干到村里进行业务讲解,宣传信息化对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性,提高村民的网络知识水平,引导辅助村民使用互联网脱贫致富,提高精神文化生活质量。

订阅党刊

2019年,青岛联通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加快网络基础建设和信息化助力乡村振兴为使命,积极争取扶贫资金打好脱贫攻坚战,至此共完成3个定点扶贫村的扶贫项目,其他两个项目为胶州孙家洼村内道路硬化、平度徐家屯村民文化广场修建。与此同时,青岛联通也在今年顺利完成青岛地区电信普遍服务4G行政村网络覆盖的任务,实现宽带村村通、4G村村全覆盖,夯实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通信网络基础。

下一步,青岛联通将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紧密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总体部署,充分发挥主导通信运营商的技术优势,落实扶贫专属资费优惠政策,用好联通信息服务站的平台,开展丰富多样的送服务下乡活动,实实在在帮助贫困群众找准脱贫方法和途径,促进扶贫工作有序开展。通讯员:屈郁颖 迟颖慧 于金鹏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