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爱城市网落地青岛 助力智慧青岛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9 21:2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9日讯 12月9日,“智创未来 信通青岛”2019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发展论坛暨智能产业对接会在青岛隆重召开。会上,浪潮集团与青岛市市北区政府举行了爱城市网项目落地签约仪式,同时,青岛市城市便民服务平台——爱城市网(青岛)正式发布。岛城市民只需登录APP,便可体验一键查询社保、交通违法信息等一站式城市服务,畅享“互联网+”智慧生活。

现场,大数据局党组副书记李佐民与浪潮集团爱城市网总经理罗森代表双方,进行了爱城市网项目的落地签约。青岛市副市长耿涛、市政府副秘书长夏正启、市工信局副局长姜海天、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齐波、市北区党组成员乔明汉、浪潮集团副总裁唐立新,共同出席仪式。

1.jpg 

爱城市网项目落地签约仪式

随后,青岛市市北区党组成员乔明汉、浪潮集团副总裁唐立新、市北区大数据局党组副书记李佐民、浪潮集团爱城市网总经理罗森、市北区科技局副局长侯方玲、浪潮集团青岛公司总经理刘丰波共同上台,启动爱城市网(青岛)发布仪式。

 2.jpg

爱城市网(青岛)正式发布

据了解,浪潮集团将与青岛市市北区一起打造爱城市网区域总部、半岛五市一体化运营中心以及区块链区域研发中心,按照“资本+技术”的本地化运营模式,深度参与青岛乃至半岛五市的智慧城市建设,推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面蓬勃发展。

此外,浪潮集团与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前海九慧金服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约共建中小企业征信平台,旨在促进“金企”信息对接,提高企业融资便利度。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冰冰、浪潮集团天元大数据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宏伟、深圳前海九慧金服科技有限公司赵励铭代表签约。

3.jpg 

共建中小企业征信平台签约仪式

浪潮智慧城市生态合作部总经理冯丽娜发表“智慧城市运营,赋能数字经济”主旨演讲,阐述了浪潮对数字经济的洞察和智慧城市建设的最新理念和成果。

 4.jpg

浪潮智慧城市生态合作部总经理冯丽娜发表演讲

日前,数字山东建设专项小组办公室发布“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名单”,青岛市入选2019年四星级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市级试点,青岛将对照试点示范建设标准,力争打造成数字中国、数字山东新型智慧城市样板。

爱城市网作为青岛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涵盖办事服务、五险一金、金融服务、质量服务、健康医疗、交通出行等多个领域。此次落地青岛,让岛城市民使用手机轻松办理业务,争取做到“零跑腿”或“只跑一次”,助推具有青岛特色的智慧城市建设,将有力提升市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作为全国城市服务统一平台,爱城市网已在全国300多个城市落地,在重庆、天津、济南、哈尔滨、太原等60多个城市深入运营,占据2018-2019年度中国城市服务门户市场占有率头把交椅,全国百强智慧城市提供商第七,成为国内城市服务领军品牌。

市民通过在手机应用商店搜索“爱城市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下载APP,体验各项便民服务。

5.jpg 

   扫码下载爱城市网(青岛)APP

[责任编辑:梁延菊、吕文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