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驴友崂山走野路失联 200人出动搜救 获救后被罚1000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9 16:5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9日讯 12月7日晚上7点49分,青岛崂山风景区应急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求助,说自己的家人上午进景区爬山,一直没回家,也联系不上,请求景区协助搜救。

监控显示当事人王某于7号上午9时许,由崂山巨峰景区打卡进山。接到求助以后,崂山风景区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协调青岛红十字搜救队、公安等部门组织200多人分多路进山搜救。

青岛红十字搜救队队长李延照告诉记者,从当天晚上到第二天凌晨4点,他们没有找到当事人。在8号早上8点多,曾接到情况通报的护林员打回电话说人找到了。

“发现他时他的身体很虚弱,给他做了饭。吃了喝了以后身体有所好转就休息了一会,然后我们上山派人把他护送下来了。”崂山太清景区管理处森林消防员林玉训说。

据当事人王某称,自己平时习惯独自爬山,7号进山后想看看野路上的风景,于是就私自进入了未开放区域,没想到天一黑在山里迷了路。

他告诉记者,自己知道给社会添了很多麻烦,希望那些有走野路子倾向的人自己要慎重。

据崂山太清景区管理处林区主任马琨业介绍,未开放区域是全年禁止游客入内的。而每年的11月1号到来年的5月31号是护林防火期、戒严期,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允许都不得进入未开放区域。

对于此次对市民王某违规进入未开放区域的行为,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已经注销其年卡使用资格,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的相关规定,由崂山风景区行政执法大队给予当事人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另一方面,本次搜救共出动救援人员近200人,全程历经12个小时,占用了一定的社会资源。崂山风景区应急中心安全科科长时文峰说:“现在国内很多景区如黄山、四姑娘山景区等都已出台了有偿救援机制下一步,我们崂山区也将在这方面进行探索。”

闪电新闻记者 冯振弘 张磊 孙杨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