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又是一年候鸟季!与冬日小精灵来一场美丽的邂逅吧

来源: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2019-12-09 10:36:12

萧瑟冬日

虽是寒风与飞雪的主场,

但也拥有它独特的“热闹”

冬日,又可以赏候鸟啦!

山东半岛作为候鸟的重要中转站,每年11月底到12月底,有上万只候鸟路过山东,耐寒候鸟会留下过冬,另一部分则会停留1-2个月,待天气转冷后再继续南下。

湿地滩涂,开阔的湖面上,金黄高大的芦苇丛中,候鸟翻飞,声震四野;深邃幽远的海面上,万鸟齐飞,冬日的海边也满是活力与生机……快随小编一起,邂逅候鸟,不要错过与这些小精灵们一年一度的会面!

青岛·栈桥

冬天,在青岛栈桥畅快飞翔的海鸥群,是青岛冬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年冬天,上百只作为青岛“老朋友”的红嘴鸥,从西伯利亚千里迢迢来到青岛过冬避寒,吸引大量的游客前去观赏喂食。这也是青岛冬季旅游的标志之一。

小巧可爱的红嘴鸥,或“呆萌”地站在浅滩张望,或随着海浪慢慢漂浮,或站在海边栏杆上观察人们的生活,一只只乖巧可爱,惹人喜爱。看起来很弱小,却拥有着不寻常的毅力与坚韧,看着这些充满活力的小生灵,冬季的海边也变得热闹了。

图片来源|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

青岛开通观赏海鸥区间车:

11月30日起,至次年4月30日;青岛公交隧道1路线开通“观赏海鸥区间车”,由山东科技大学发往兰山路火车站,发车时间为周六、周日上午9:00、9:30、10:00。为前往栈桥观赏海鸥的西海岸市民和大学生提供方便。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