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7秒| 抓你没商量! 小伙“自学”造假币 专造20元小额面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4 15:33:12

 

现在年轻人压力比较大,房贷、车贷都要还。有的人是通过努力工作多挣钱,有的人却用起了旁门左道。比如青岛即墨警方刚刚抓获的张某,在28岁的大好年纪,不靠真才实学清白赚钱,却动起了歪脑筋,不是没钱吗?自己造!

2019年9月份,青岛即墨公安经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条线索,一名自称“李龙”的男子先后多次购买特种防伪纸,有重大伪造货币嫌疑。对此,即墨公安经侦大队会同经济开发区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追踪显示,“李龙”从网上购买了一些工具,收货地址均在即墨区通济街道办事处辖区。可经过近一个月的追查和蹲守,民警并未发现“李龙”的身影。

参与侦破这起案件的青岛即墨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李高亮向记者介绍,“这名男子的反侦察能力非常强,多次更改收货地址及姓名,后来经过侦查发现,该名男子在外造假币的可能非常小。”

经过加大侦查力度,民警最终确定了该男子的真实姓名及住址。民警判断,该男子极有可能在家中造假币,11月底,经过近两个月的蹲守,民警成功将涉嫌制造假币的张某抓获。同时,在张某位于潮海街道某小区的住房内,搜出假币2000余张,作案工具一宗。据张某介绍,他主要制作小额面值的人民币,主要是20元的,因为小额人民币在花的过程中被发现的可能性极小。

经审查,张某交代,因没有正当收入又着急用钱,他便想到了制造假币这条“生财之道”。抱着快点赚钱的想法,他先通过网络接触伪造假币的方法,购买工具及纸张,于2019年7、8月份在出租屋中打印了330余版20元假币,然后经过做旧处理,在去临沂的途中分多次消费,获利约280余元。后来,尝到甜头的张某又伪造了20元面值的人民币780余版,结果还没来得及花就被抓获了。目前,张某已被刑拘。

民警提醒大家:赚钱不容易,不要因为人民币面值小就降低警惕性。遇到假币要及时报警,不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