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胶州有个“粉条村”,工艺传承已有几百年!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9-12-04 14:29:12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手工制作、线条均匀、久沸不腻、光滑柔韧、晶莹剔透、口感爽嫩……说起传承几百年制作工艺的胶州大相家粉条,食客老饕们会有一连串的赞美之词。这种以最简单的红薯为主要原料手工制作出来的美食,也成为胶州市洋河镇大相家村最响亮的农产品品牌。12月3日,“青岛观”摄影师来到大相家村探访粉条的生产过程。(“青岛观”摄影师 董志刚)

每年的“大雪”节气以后,大相家村也迎来了最繁忙的粉条加工季。

大相家粉条从收获地瓜,加工淀粉,到最终制成粉条,需要近三十道工序。

这种代代相传的粉条加工工艺也被列为“胶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曾参加2010年、2011年全国非物质遗产展览。

据史书可考,大相家村手工制作粉条的历史从明朝洪武年间一直流传至今。

热气腾腾的大相家粉条。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