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人,快一年了,还有近千件失物待认领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磊

2019-11-26 09:5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青岛11月26日讯 11月25日,青岛交运温馨巴士625路驾驶员王准运行结束回到场站车辆例行检查时,遗落在车坐角落里的纸袋引起王准的注意力,经过清点,纸袋里有购房书和合同。分公司工作人员仔细做好登记通过努力已及时找到失主。交运温馨巴士自设立失物招领点以来以帮助不少“粗心乘客”找回失物。

失主到路队登记失物招领,领取遗失物品_副本.jpg

记者在交运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看到了乘客遗失物品管理记录本,厚厚的20多页登记表记录了这一年来驾驶员所捡到的160余件遗失物品。工作人员时整理发现,在遗失物品中,现金和手机占据了百分之四十。在领取人中,现金、老年乘车卡的领取人基本都是老人,“很多老人不习惯手机支付,依然习惯携带现金出门。通常老人丢失的现金及卡的特性就是没有钱包且现金数量较大,很多老人都是放在口袋中,在掏口袋的过程中将钱卡掉出。”工作人员介绍。

除了现金、手机等物品,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还拾获了衣服、合同文件,车钥匙等各种物品,这些物品的潜在价值胜过本身的价值。对失主造成的麻烦也不小,每当失主在交运温馨巴士领回遗失物品时,激动心情难以言表。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失物招领登记_副本.jpg

在冬季,市民出门都会佩戴帽子、围巾、手套等保暖物品,在乘车时,这些物品常被遗忘在车厢内。“我前天上班时把丝巾遗落在607路公交车上了,因为是丈夫送的,很有纪念意义,就抱着侥幸心理拨打交运热线96650,看能不能找到。没想到还真找回来了,真是太感谢司机师傅了。”乘客邢女士在607路队领取到遗失物品时对记者说。

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介绍,乘客的遗失物品如果是生鲜物品,温馨巴士将为其保留3天。其他物品在没有保值期限的情况下,将会被保留至少一年。记者看到,存放遗失物品的仓库中有多个整理箱,里面有乘客遗失的身份证、钱包、钥匙、衣服等物品。每年到年底,温馨巴士都会对一年所有分公司的遗失物品进行大盘点,2019年的待认领失物达到近千件,希望这些失物早日找到自己的主人。

在整理遗失物品的工作人员介绍:“有一个整理箱全是乘客遗失的衣服,还有很多孩子的鞋子外套,都是将近一年无人认领的,这些物品都非常新,如果这类可再利用的物品长时间无人认领,我们将把它们捐送给其他有需要的人。”

交运温馨巴士提示广大乘客,在车厢时发生遗失物品时,应第一时间拨打053296650进行查询,也请有遗失物品的乘客尽快前往交运温馨巴士的相关路队联系领取。

闪电新闻记者 张磊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黄鹏伟、张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