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一民房里暗藏小作坊 假冒名牌硒鼓获利29万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齐林新

2019-11-12 22:2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2日讯 近日,黄岛公安分局根据线索端掉一个制造假冒品牌打印机硒鼓的黑作坊,让人想不到的是,这个作坊就藏在一处不显眼的民宅里,造假者和贩假者形成了造销“一条龙”。

10月下旬,黄岛警方接到线索举报,有人涉嫌制造假冒的品牌硒鼓。民警深入调查发现,辖区内的丁某有重大嫌疑,丁某经常居家不出,而外出时则行踪可疑,经常到附近居民小区的一处车库装卸货物。10月29日上午,民警实施收网,在车库处将丁某抓获,并在车库内查获组装好的硒鼓百余个及各种零配件。民警在丁某家中搜查时,发现其家中竟然是一个组装硒鼓的“小作坊”,又查获百余个硒鼓及碳粉、芯片、封条、包装盒等配件一宗。

123_副本.jpg

经审讯,丁某对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丁某今年46岁,多年前从事维修电脑和打印机的工作。据丁某讲,他发现制作一个假冒的硒鼓成本只有40元左右,而正品的价格则在四五百元,因此产生了造假牟利的想法。

2018年3月,丁某购置了塑封机、电烙铁等工具,从网上购买鼓芯、碳粉、芯片以及包装盒等,开始在家里开起了“作坊”,手工制作假冒的品牌硒鼓,并将硒鼓以80元至15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李某(男,36岁,青岛市人)。李某为了掩人耳目,则将假硒鼓掺杂在真硒鼓里销售出去。

大约一年半的时间里,丁某制作了3000余个硒鼓销售给李某,价值29万元,而李某将假硒鼓鱼目混珠进行加价销售,收入60余万元。日前,民警顺线将刘某抓获。目前丁某、李某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齐林新

[责任编辑:杨本敬、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