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日聚焦追踪|青岛即墨田横岛跨海大桥疏通方案出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4 20:0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4日讯 11月2日,《今日聚焦》专栏曝光了青岛市即墨区田横岛跨海大桥(驴岛陆地连接桥)变成海鲜市场,造成交通严重受阻的问题。节目播出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拿出了整改方案。

田横岛跨海大桥(驴岛陆地连接桥)位于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山东头村与驴岛之间,由三联集团筹资于2000年建成,成为连接田横岛-驴岛-山东头村通行的通道。当地渔民出于生产经营便利等原因,逐渐在桥上就地现场买卖交易。随着近年来当地旅游业的迅速发展,大量游客慕名而来,导致山东头村游客数量激增,桥上交易场所严重阻塞交通。度假区管委作为属地管理部门,对此形势变化提前研判分析不够,解决措施不到位,虽然采取了应对措施,但是仍然未能彻底实现大桥全天候交通畅行。为解决大桥拥堵问题,田横岛度假区管委会将安排综合执法中队会同公安等部门对这一区域进行专门管控,彻底解决大桥拥堵问题。

为妥善解决渔民交易场地问题,度假区管委将设立海产品临时交易场所,将山东头原美丽乡村建成的海鲜商贸街转为渔民海产品交易场所,由渔民免费使用。管委出资将渔民捕捞的海产品统一由大桥运送至新划定的交易场所,禁止在桥上占道经营。

同时,田横岛旅游度假区管委表示,将结合本区域旅游产业规划和实际发展需求,培育打造一处融渔船停靠、现场交易、休闲垂钓等功能为一体的渔人码头综合体,在彻底解决交通出行问题的同时,也为农民增收开辟新途径。力争在11月中旬启动渔人码头规划设计。

[责任编辑:冀姣、刘宝]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