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茗韵飘香 第8届中国(青岛)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1 20:2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日讯  金秋送爽,茗韵飘香。11月1日,由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主办的第8届中国(青岛)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紫砂、陶瓷、茶具用品展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1、3号馆开幕。本次展会为期4天,集结国内69个名茶产区以及来自英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同时还将举办崂山茶高峰论坛、崂山区2019评茶员技能大赛等精彩茶事活动,弘扬崂山茶文化,活跃山东地区茶文化氛围。

b03533fa828ba61e8d7c32034ea0390f314e59a1.jpg

万种茶产业链产品亮相 

中国(青岛)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是崂山区举办的国际茶业盛会,至今年已经承办了8届。本届茶博会规划展览面积为30000㎡,设国际标准展位1500个,强势集结国内外近百家参展。展品囊括六大茶类、茶食、茶服、红木、紫砂、陶瓷、国际精品茶器、香器、花器、文化用品、艺术品、美学空间设计、茶深加工产品、茶旅游、包装设计等万种茶产业链产品。今大福茶业总经理苏建良说:“青岛这边的茶客对普洱茶也是比较喜欢,所以我们才带来我们第二代的班章大白菜,希望能够为这边的茶友提供好的产品。”

80cb39dbb6fd5266e2e0ebf2b18c392ed60736a2.jpg

其中,崂山茶素有“江北第一名茶"美誉,以其口感醇厚、味道纯正的特点在近几年迅速发展成为北方绿茶的佼佼者,更是青岛地区独具特色的农产品和高档旅游产品。本次茶博会上,崂山区组织了10家企业以“崂山茶名茶特展”的形式组团参加展会,力争做好、做精、做出崂山茶的特色,向各方宾客展示好崂山茶这张靓丽名片。同时,借助茶博会宣传崂山茶,进一步提高崂山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崂山茶”公用品牌的影响力。

茶叶功能性产品引人关注

11月1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不仅茶叶吸睛,一些茶叶功能性产品同样吸引不少人关注。由浙江大学研究生创立的杭州草出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出几款茶眼罩、茶面膜、茶籽精油等产品亮相博览会,据悉,该团队长期致力于茶有效成份的生物活性,茶叶保健功效及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备受国内外同行的关注,目前已面市的茶叶终端产品多达几十种。华巨臣集团副总裁向飞 介绍,他们本次主要展示茶文化给山东的茶艺爱好者,引领茶行业的文化和好产品。

微信图片_20191101201723.jpg

本届茶博会期间还筹办崂山茶高峰论坛、崂山区2019评茶员技能大赛、茗星茶艺师第六届全国评选大赛、鼎承品茶师·第二届琴岛斗茶大赛、岛韵茶事·曲水流觞等数十场精彩茶事活动,弘扬中国茶文化,活跃山东地区茶文化氛围。

崂山茶高峰论坛3日举行 

崂山茶文化集历史底蕴与现代精神于一体,深入挖掘崂山茶文化的内在价值,将其融入崂山茶产业化各环节,是崂山茶产业发展的重要途径。

11月3日14:00-15:30,“崂山茶文化赋能行动启动仪式暨崂山茶高峰论坛”将在会展中心1 号馆茶文化活动区盛大举行。将邀请国内知名茶专家为崂山茶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助力崂山茶文化赋能和崂山茶品牌价值提升,助推崂山乡村产业振兴,促进富民增收。

微信图片_20191101201733.jpg

在本次活动的筹备过程中,青岛市赴深圳第二批体悟实训队崂山区的队员们利用在深圳体悟实训的有利时机,多次登门深圳华巨臣实业沟通交流、策划设计,争得了深圳华巨臣实业公司的支持,促成了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