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惊艳开场!2019中国青岛(即墨)国际合唱大会启幕 41支合唱团同台竞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31 12:0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1日讯 10月30日晚,2019中国青岛(即墨)国际合唱大会在博兰斯勒(青岛)大剧院盛大启幕。据了解,本次合唱盛会为期5天,将有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肤色和民族的41支优秀合唱团共同参与演出,交流比拼合唱技艺。

《大江东去》《忆秦娥·娄山关》《听铃声响得多美妙》《一杯美酒》《同桌的你》《菊花台》《天路》……10月30日晚,在即墨博兰斯勒大剧院,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的惊艳开场,拉开了本届合唱大会序幕。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是我国最高水平的职业合唱团之一,曾多次代表国家出访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国外媒体赞誉他们是“一支国家级的艺术家群体队伍,代表亚洲乃至世界高水准的演唱”。

微信图片_20191031113801.jpg

当晚的演出,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共带来18首风格各异的歌曲,形式包括男声合唱、男声小合唱,其中还穿插女中音独唱和女高音独唱。古今中外、古典流行,一首首经典曲目经过合唱团精彩的演绎,迸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现场观众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微信图片_20191031113831.jpg

合唱大会为期5天,除了开幕式音乐会,还将在博兰斯勒大剧院、墨河公园广场以及即墨古城等地举办多场室内外中外合唱音乐会。同时,参加大会的展演团队,还将在即墨各镇街举办“送欢乐下基层”、“送欢乐进校园”等演出活动。

展演期间,除了能够欣赏到海内外知名合唱乐团的精彩演出,人们还可以现场聆听大师们对合唱艺术的专业讲解,组委会邀请歌唱家李初建先生、指挥家王军和辽宁省合唱协会理事长孙雷在即墨多地举办专家讲座,将合唱艺术的种子播撒到群众心中。

[责任编辑:黄鹏伟、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