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跨越山海两地合作 青岛妇儿医院医疗团队赴陇南义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8 16:2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青岛10月28日讯  甘肃陇南与山东青岛,远隔千山万水的两座城市,在党中央、国务院“开展东西部对口扶贫协作”的重大决策指引下,结成了“亲戚”。一系列帮助项目落地展开,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的双手也跨山越海与陇南市妇幼保健院紧紧相连越握越紧……
10月24日清晨5点,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医疗团队,正要去往1700公里外的陇南市妇幼保健院,参加“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一笑慈善基金会’携手青岛妇女儿童医院颌面整形外科团队赴陇南义诊活动”,帮助那里的“被天使吻过的孩子”,让他们重新绽放美丽笑容。同时,也将唇腭裂治疗技术带往陇南,提高当地医疗水平,造福更多唇腭裂患儿及其家庭。 

微信图片_20191028162405.png

此次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一笑慈善基金”与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陇南市妇幼保健院三方携手,为陇南地区唇腭裂患儿进行免费救治,是实施东西部医疗合作的重要举措。 

专家团队将对前期筛查确诊的首批5名唇腭裂患儿进行手术,并对陇南市妇幼保健院的儿外科、麻醉、护理等团队进行带教,提高陇南市妇保院对唇腭裂患儿的治疗水平。 
15:30分,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颌面整形外科团队终于到达陇南市妇幼保健院,顾不上舟车劳顿,专家们就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时间紧、任务重,专家团队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经过一下午的紧张工作,25日需要接受手术的唇腭裂患儿全部完成了相关术前检查。专家们同时实地查看了手术室、恢复室等地,为手术治疗做最后的“冲刺准备”。 

微信图片_20191028162412.png

“明天的手术患儿都是唇裂患儿,经过术前检查,所有小患儿的身体情况基本符合手术要求,明天将再次对手术患儿进行评估。同时,今晚我们将和麻醉、护理人员一起讨论手术细节,尽最大努力让他们重绽美丽笑颜......”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唇腭裂治疗中心主任杨学财说道。 

5岁的男孩安安(化名)是一名土生土长的陇南男孩,不幸的是出生后父母就发现安安患有“兔唇”。“我们家条件不是很好,为了给孩子治病花费不少,我进城打工又受了伤,真是雪上加霜,这一次活动如果能帮孩子治好病,那真是解决了大问题”安安爸爸说道。杨主任为安安进行相关检查,发现安安患有3度唇裂。经检查,安安身体状况良好,符合手术条件,明天将和其他4名孩子一起接受手术治疗。 

微信图片_20191028162416.png

据介绍,9月27日,在副院长单若冰的带领下,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专家赴陇南妇幼保健院开展“唇腭裂”患儿爱心义诊活动,专家们对前来就诊的患儿进行评估,并对所有确诊患儿进行了登记在册。接下来专家们会根据孩子的病情、年龄及体重制定进一步手术方案,将分期、分批次进行免费手术治疗。 
按照青岛市与甘肃省陇南市对口支援工作框架协议,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2018年根据甘肃省陇南市妇幼保健院需求安排对口科室医师赴受援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先后派遣妇保科、产科、妇科等专家赴当地开展工作,对陇南妇保院相关医疗团队进行带教,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相关专业医疗水平有效提升,为当地妇女儿童健康做出应有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孙杨 通讯员 毕乙贺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