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联通完成5G摸底测试为商用做准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7 18:20:10

齐鲁网青岛10月27日讯 日前,青岛联通网优中心根据联通集团首批5G城市商用摸底测试的工作安排,完成了针对5G网络覆盖、性能和VOLTE业务的摸底测试,并获得良好的测试结果。固定地点的5G测试下载速率最高达到1.4Gbps,上传速率110-170Mbps;道路行驶中测试的5G平均下载速率700M左右,NR(5G无线信号)占比78%,VOLTE接通率100%,掉话率0%。

微信图片_20191021141414

此次测试选取已经部署5G的口碑场景,如高校高校、大型住宅小区、五星级酒店、高档商务办公区、三甲及以上医院、大型商业购物区等重要场景以及主城区重点道路进行详细测试。测试过程时间紧任务重,新型测试设备不熟悉也带来了一些难点,网优中心加班加点克服困难,顺利完成了测试任务,同时积累了NSA网络建设和优化经验。后续,青岛联通网优中心还将从5G网络“占得上、驻留稳、体验优、语音好”四个维度开展进一步建设优化工作。

据了解,目前青岛联通已建成近1000个5G基站,完成了前海一线、重要交通枢纽、热点商圈以及市南、市北、崂山、李沧等核心城区的5G网络覆盖。随着5G正式商用的即刻开启,青岛联通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将全力加速5G网络布局和基站建设,赋能垂直行业,服务智慧民生,助力智慧城市建设。通讯员 屈郁颖 时铠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