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1秒丨为她点赞!青岛公交车上她主动扶起晕倒老人,默默清理了呕吐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1 16:2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1日讯 10月19日下午4时许,家住青岛浮山后六小区、70多岁的徐阿姨来到公交崂山巴士公司第四分公司,称自己上午乘坐307路车,因为身体不适,晕倒在车上,并呕吐了,在驾驶员和车上乘客帮助下自己安全地下了车,特地向驾驶员和车上的乘客表示感谢。

车载监控显示,10月19日上午9:24,一辆307路车行驶到档案馆车站,当时车上乘客比较多,站在后门扶手旁的一位70多岁身穿绿色花衣服的老人晃了几下,歪倒了在后门的踏板上,车上乘客一片惊呼。

此时,一位头戴白帽子身着卡其色风衣的中年女乘客从包里拿出了餐巾纸,一边给老人擦拭胸前的呕吐物,一边询问老人怎么了。这时候老人的意识还比较清楚,说自己没事,就是感冒了。

序列 01.静帧100_副本.jpg

307路车驾驶员李海鹏也看到了车上的情况,马上停下车,来到老人身边。他见老人意识清醒,就和女乘客以及其他乘客一起将老人扶起来坐在地上,女乘客继续给老人清理呕吐物。

“有乘客给老人让座,但老人说不用,称自己感冒了不舒服,没事,要求下车。”李海鹏说,他和女乘客将老人搀扶站起来,并打开车门应急开关,将老人扶下了车。这时候老人已经清醒,下车后坐在候车亭的座位上,他再次询问老人,确定老人没事,不需要去医院后,他才回到驾驶室。

序列 01.静帧102_副本.jpg

此时,那位戴白帽子的女乘客又做了一件让人意外的事情,她拿着餐巾纸,将地上的呕吐物擦拭干净,才回到座位上,车上的乘客纷纷向她伸出大拇指。

听说恢复健康的老人来到车队向驾驶员表示感谢,李海鹏觉得:“老人没事就好,其实最应该感谢的是那位女乘客和其他乘客,他们做得更好,我要向他们学习。”

[责任编辑:穆楠、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