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胶州大桥收费何时调整?官方:力争11月调整收费标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10 14:00:10

齐鲁网10月10日讯 青岛胶州湾大桥收费何时调整?青岛何时直通到胶州的公交车?目前青岛公共交通中存在什么问题?又将如何优化?

近日,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袁海波针对这些市民关心问题给出了答案。

力争11月调整收费标准

胶州湾大桥2011年6月30日通车,起于青岛市区东部海尔路、止于黄岛侧红石崖与青兰高速公路连接。

微信图片_20191010134041.jpg

自通车以来,采用客车按车型收费,货车按计重收费的标准。


标准.jpg

对此,袁海波透露,经青岛市政府研究决策同意,青岛市运管局已向山东省有关部门上报请示,目前正在开展前期技术工作,力争于2019年11月份正式调整胶州湾大桥收费标准。

年底有望开通多条至胶州快线专线

2019年底,胶东国际机场将实现转场,青岛市制定了以地铁、国铁为骨干,以机场快线和专线、客运班线为重点,以常规公交、出租汽车为补充的多层次、多模式、立体化交通运输保障方案。结合各种交通方式的功能定位,市区及周边区市至新机场的远距离出行,以地铁、国铁、机场快线和专线、客运班线为主,胶州市和城阳区等近距离出行可通过常规公交实现。地铁8号线北段将于2020年6月份前后开通,8条机场快线、8条机场专线、5条胶东机场至胶州市公交线路、1条胶东机场至城阳区公交线路将于年底前开通,将进一步为两地市民提供多样化出行服务。

加强公交优先信号和优先设施

VCG111235016962.jpg

针对青岛未来公共交通发展这个问题,袁海波表示,目前青岛公共交通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青岛市运管局将加强公交优先信号和交叉路口优先通行设施建设、合理设置公交专用道、改进公交网络连续性、加强公交场站和P+R停车场建设、开展公共交通枢纽场站综合开发政策研究、进一步提升慢行交通系统的路幅宽度和连通性、提高无障碍出行环境的顺畅性,建立科学长效的公交调价机制,全力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

年底4000辆导盲系统车公交上线运行

袁海波介绍,为给视障群体提供公交车预约乘车和到站提醒等服务,运管局组织相关企业专门研究了“叨叨巴士”公交导盲系统。2019年计划以青岛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公交线路及部分延伸线路为重点,为不少于4000辆公交车进行安装。


VCG111236200274.jpg

截至8月底,已完成1952辆公交车(3085个公交站点)硬件设施安装及系统升级,占年计划的48.8%。其中465、617、771等43条线路的587辆公交车(1332个站点)已正式上线运行,视障人士可以下载“叨叨巴士”手机APP预约乘坐。预计12月份将完成全部4000辆公交车并上线运行。

[责任编辑:张帅、刘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