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天猫购物像玩游戏?青岛啤酒引领天猫旗舰店2.0全面升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09 09:15:10

齐鲁网青岛10月9日讯  近日,青岛啤酒天猫官方旗舰店发布首个“导购式VR全景店”。“欢迎来到青岛啤酒全景店铺,我是您的虚拟助手,请问您想购买青岛啤酒用于哪种场景?”身临其境的购物感受之外还能享受1对1的私人导购服务,宛若游戏界面,为用户呈现“撸串、聚会、饮酒、派对、情侣”五大消费场景。点击进入,即可跟随虚拟助手进入360度的全景消费场景,场景真实,并推荐相应的青岛啤酒品类。                             

        

首发全景智能虚拟导购  

青岛啤酒 X 天猫旗舰店2.0升级

这是天猫旗舰店2.0升级的首个场景体验升级案例。青岛啤酒携手天猫共同打造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数字化运营,消费者体验将更加多维度、立体化,真正打破线上线下隔阂,实现与年轻消费者的有效沟通和深度链接。

伴随着消费年轻化、个性化、潮流化趋势的到来,年轻一代已然成为酒水产品的消费主力军,品牌开始重新审视和年轻消费群体的正确交往方式。此次青岛啤酒携手天猫,重构青岛啤酒天猫官方旗舰店的商品、服务、营销的全链路消费体验,实现全面升级。

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细分不同消费场景,构建人群运营的完整产品体验链路——品牌将店铺的客户分为不同的选择项,并匹配相应的场景内容和货品。

天猫旗舰店2.0升级全面赋能

青岛啤酒打造消费者交互体验

从用户体验和营销效率提升角度出发,全景店铺和虚拟导购以激发用户的购买欲望和商品种草为核心,提升VR场景产品讲故事和品牌打动用户的能力,一个VR店铺将商家的Banner位置变成超级首位广告形态,具备第一眼可见的震撼视觉、更加完整的故事表达、全屏原生VR沉浸体验、符合用户习惯的交互沉淀。

而全景化的场景则是一个极具仪式感的互动方式。通过还原并升级线下内容、打造亲密度专属福利的导购等等,粉丝能享受到品牌的个性化“宠你”的快感,品牌与粉丝互动的距离也在拉近、频率在增强。与此同时,对于消费者而言,也能第一时间了解喜爱品牌的不同品类的产品。

智能导购推荐式购物

天猫旗舰店2.0计划加速前行

智能导购和场景引导的目的就是为了能让线上购物具备线下实体店的购物同样的路径。让线上不受位置的限制,也不依赖线上位置的影响,充分发挥数字效能。完成的是对一个消费者,从认知、连接到转化的VR全链路数字化工具和产品。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进步,知识图谱也变得越来越聪明,可以通过实时学习构建出场景,当你说出或选择“约会时候喝什么酒”时,用户就会被直接带入一个模拟真实约会的场景,让消费者在场景里获得想要的商品。

技术和数据驱动下的天猫“旗舰店2.0升级计划”,依托丰富的消费者运营和体验互动的升级经验,青岛啤酒为其打好头阵。相信在青岛啤酒在内的一线品牌的加持下,消费者体验将更加多维度、立体化,天猫上的品牌商家也将迎来更全面、开放、彻底的运营升级。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