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关注智慧渔业绿色发展 2019黄渤海国际水产养殖展览会12日开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08 17:25:10

齐鲁网10月8日讯 10月12—14日, 2019黄渤海国际水产养殖展览会暨中国国际智慧渔业绿色发展(青岛)峰会将在青岛华秀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展会将展示水产精深加工品、渔业设施、渔业机械与渔船制造、水产科技、水产饲料、水产药物及渔具等全产业链上下游产品。 今年二月份经国务院批准,农业农村部等十部委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政府将继续鼓励绿色、可持续渔业产业发展方向,水产养殖业也将进入全面转型中,发展可持续绿色渔业以及产业的升级势在必行。当前,全球海洋渔业资源衰退,为进一步保护海洋生态资源,大力发展水产养殖,使其持续快速发展,成为未来现代渔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和重要领域。    黄渤海地处江苏、山东半岛、河北、天津以及辽东半岛沿海,与朝鲜、韩国隔海相望,东南均沿黄海,遥望东海及日本南部列岛。适于的气候条件为黄渤海海域带来丰富多样的渔业资源,绵长曲折的海岸线,造就了众多优良的港湾,为海洋生物提供良好的栖息之地。辽阔的海域和密布的内陆水域为水产养殖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北方地区渔业取得持续健康发展。顺应全球水产养殖趋势,遵循“以养为主、生态优先”的方针,积极加快渔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优势主导品种养殖,坚持创新驱动,建设一批标准化水产养殖池塘、循环水工业化养殖、新型环保塑胶网箱和深水大网箱养殖基地,培育壮大一大批基础设施好、科技水平高、生产规模大的现代渔业产业园区和水产养殖龙头企业,北方沿海也是中国水产养殖的主要区域。

近年来水产养殖业正朝着装备化、信息化、现代化的方向发展,注重资源环境的和谐发展,“2019黄渤海国际水产养殖展览会”是一次吸纳产业先进观念、分享国际先进的养殖技术和管理经验的盛会,展示发展成就、加大对外交流合作、推进养殖强省建设的盛会,在经济全球化、一体化的今天,水产养殖业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十分重要,同时也是北方唯一以水产养殖种苗、饲料、渔药、渔机以及海洋养殖装备等为主题的展会,为进一步推动黄渤海区域水产养殖绿色、可持续发展,努力促进渔业搭档升级,这是一次良好的学习契机和平台。

[责任编辑:黄鹏伟、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