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治理扬尘不达标!青岛宜家等22个建设项目“上黑榜”(名单)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9-09-10 09:44:09

治理扬尘不达标,青岛宜家等22个建设项目被通报批评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9月9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下发《关于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对10个扬尘防治管控较好的项目予以全市通报表扬,对22个扬尘防治管控不达标的项目通报批评。

施工现场扬尘防治管控较好的项目包括澳门路小学项目、青岛港(安置楼)项目、商务广场、青岛国际院士核心产业区先导区(生物医药区)项目、信息与金融产业示范区二(东李商圈改造二期10-2-2地块)、融海国际酒店、青岛国际院士港二期一标段、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腾讯双创小镇(青岛)项目、朱家洼社区安置区住宅项目

此外,还有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A3地块、惠康医院公共租赁住房人才公寓项目、青岛宜家家居商场、京东华府、青岛永昌公交车站项目一期等在内的22个项目“上黑榜”,被全市通报批评。

据悉,为贯彻落实《青岛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作战方案暨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三期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文件精神,自今年4月份全市打响建设工地扬尘治理攻坚战以来,综合运用日常巡查、随机抽查、远程监控及不间断夜查等手段,累计开展现场巡查检查4700余次,不间断夜查已连续5个月,约谈相关主体责任人500余人,对100余个问题工地建账督查,采取差别化督查和达标销号管理,不断强化市内三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管控和区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督导,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攻坚成效明显。

下一步,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应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力度,特别是土石方开挖、回填等重点阶段,应加强对土石方、建筑废弃物运输等分包单位的管理,使用合规车辆,督促分包单位落实扬尘治理“六项措施”和湿法作业,对发现的违规行为应及时制止并报告行业及属地监管部门。

(记者 王冰洁)

  附: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