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一“00后”大学生拿证当天醉驾上高速 交警:白考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29 09:26:08

 

齐鲁网8月29日讯 8月27日晚,青岛高速交警青平大队四中队在青银高速进行夜查酒驾行动,查获一起涉嫌醉酒驾驶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宝马轿车的酒司机竟然还是一名在校的年轻大学生,他的驾驶证也是当天刚刚拿到的。

27日晚上22点40许,青平大队四中队民警在青银高速机场收费站夜查时,一辆白色宝马suv缓缓驶入检测区,民警在对驾驶员进行酒精快检时发现驾驶员体内含有酒精含量,民警立即要求驾驶员停车熄火,并接受呼气式酒精测试仪的进一步检测。当民警让司机吹气时,司机始终是只摆样子不吹气,经过多次警告后才配合检测,最终检测结果为133毫克/100毫升,属于醉酒驾驶。

随后,民警在核实驾驶员身份时惊讶地发现,该驾驶员是个00后,更让人没想到的是驾驶证初次领证日期也是8月27日,也就是白天刚领证,晚上就醉驾被查。根据交通法规定,实习期的驾驶员不得单独驾车驶入高速。在对驾驶员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后,民警便带领驾驶员到城阳区人民医院进行抽血化验。

路上经询问得知,驾驶员王某是一名一本高校的大二学生,今晚和朋友吃饭,期间喝了一瓶啤酒和两瓶清酒,酒后便打算开车回家,没想到今天白天刚取得驾驶证,就因醉酒驾车上高速被查,而且也不知道实习期期间不能单独驾车上高速。经民警对该驾驶员王某讲清醉驾的利害关系后,王某对自己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行为也表示十分的后悔和后怕。若王某血检结果仍达到醉酒驾驶的话,他将受到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同时还将处以6个月以下刑事拘留并处罚金的处罚。

[责任编辑:穆楠、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